有海關資料 有目標客戶 什麼時候才是開發時機?(1/2) 外貿B2B、B2C

不少外貿朋友抱怨海關資料的使用效果不是很理想。雖然都是真實的採購客戶,但是開發起來很難, 很多客戶並沒有更換/添加新供應商的想法。

常常都是郵件發過去,回覆不需要、有合作的供應商了, 或者直接不回覆。

再持續跟進,發送的郵件多客戶覺得煩了,有些直接拒收或者進垃圾夾,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一、效果不佳?客戶不換供應商的原因

首先,在海關資料中找到的客戶,都是真實採購過相關產品的客戶。我們用產品關鍵字可以直接精準搜索出來,這個產品已經是客戶的成熟產品。客戶早就在做也有多個老供應商。

客戶已經有了穩定合作的老供應商了,彼此比較瞭解,多次交易合作的信任,假設有一家新的供應商來找你,提供的價格差不多,你會繼續和現有的老供應商合作,還是找一家新的呢?

客戶新增/更換一家新的供應商,包括和你郵件溝通、產品打樣、下訂單、備貨、付款等,這些都需要成本和一定的週期。所以一樣的產品,差不多的價格,先不說客戶不信任你,你能給出什麼樣的條件來吸引客戶換供應商呢?

有些人說:“我價格低。”行業產品價格有變化,客戶也可以直接找老供應商壓價商談的。

大家的產品品質、功能、價格,差不多都在一個水平線上,供應商也不是非你不可。所以要做好長期跟進的準備,那麼首先我們要瞭解並掌握客戶的實際下單訂貨週期!

 

二、開發誤區

從客戶把訂貨資訊傳遞到產品供應商那裡,到期間的供應商檢查訂貨資訊、庫存、延期、開單、發貨等工作。從下單到生產,如果是小物件至少需要一個月,貨運又要一兩個月,大致三個月左右才能完成訂單。

大家在使用海關資料去分析待開發客戶的採購週期、採購頻率的時候,常常會進入一個誤區:在目標公司的採購旺季做開發的工作,成功率會大大提高!

其實不然! 舉個例子:我們在採購旺季的時候去開發,這時候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客戶已經下好了單子,這段時間沒有其他的採購計畫,而且下好了單子之後還有很多事情要跟供應商確認處理,暫時是沒有多餘的時間來考慮你說的事情。

第二種是馬上要下單了,這時候你去開發。客戶這邊已經和老供應商合作多年,無論是產品品質、廠商信譽、交易流程都有保障,基本上是不會臨時考慮更換供應商的,況且客戶也不可能只有一兩家儲備供應商。

 

無論是我們開發客戶,還是客戶更換供應商,都需要一定的時間週期,不可能一蹴可幾。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4/13 高雄班-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bit.ly/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高雄
🏆04/20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bit.ly/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台北
🏆05/08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台北
🏆05/13 有效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
http://bit.ly/有效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桃園
🏆05/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pse.is/全球市場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