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過後外貿人如何跟進客戶?(1/2) 外貿B2B、B2C

春節過後,對於開始上班的外貿人來說,大家都摩拳擦掌大展身手,但經過假期的休息,回歸到工作中會覺得工作一大堆,比如回覆詢盤、聯繫工廠安排生產、備貨檢查、做產品資料等等。

除了要應付放假症候群工作效率低之外,如何跟進客戶才會更加有條不紊呢?

 

針對此問題,按部就班的工作安排可讓你事半功倍,那該如何安排呢?這裡你就要分清主次,確定優先標準是重要性和緊急性,分輕重緩急,然後將工作劃分為必須做好的、應該做好的、爭取做好的這三個類別。這樣可以避免一會做這,一會做那,結果沒一件工作做好,不僅浪費了時間與精力,還沒成效。

 

首先,你要知道哪些是必須做好的,其實上班的第一件事,並不是發郵件給客戶告知我們已經上班,而是要收集資訊和準備資料,資訊準確與資料充分與否直接影響到接下來的跟進工作是否順利。

 

 

1. 及時修改網站上的banner和滾動圖顯示的假期時間。

假如春節前有這樣改動的話,那要及時修改,另外,信箱設定自動回覆要及時修改和更新,以免影響客戶發給你的詢盤意願。 

 

 

2. 聯繫工廠或供應商。

拜個年然後通知我們已經上班,確定他們開工與可以接單生產的時間,供貨能力如何,瞭解產品價格的變動,可否做好報價的準備等資訊。

 

 

3. 聯繫貨代。

拜個年告知我們已經上班,瞭解一下春節過後船務資訊是否有變動調整,什麼時候可以正常運輸等資訊。

 

 

4. 對在進行的訂單進行歸類整理。

對訂單裡提及的問題,比如涉及船運、產品生產進度、提單、樣品尺寸型號的等等,進行分類記錄並諮詢清楚。

要準備好以上資訊,等待的時間比較久,因此你要調整心態,確定哪些是應該做好的,可以根據時間的進度和客戶的特點,對客戶進行簡單的分析並分類。並把蒐集的資訊和準備的資料進行篩選和匹配,才可以準確進行跟進。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2021/03/05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223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21/03/0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