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應對 Facebook廣告 政策/資訊更新

你知道Facebook廣告在八月的時候悄悄地更新了一些新項目嗎?

還不清楚的同學們請讓高青帶你了解!

 

#1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計算方式調整

為排除誤點的數據、確保FB廣告的效果,往後用戶點擊Audience Network的廣告,

若於頁面停留時間少於2秒,則該點擊將不會計入廣告成果。

此調整不會影響廣告收費方式,但會讓行動廣告聯播網帶來的流量品質更好,但相對的,過去擁有的超便宜CPC和超高CTR就會走入歷史。

 

#2 新增數據欄位 : Gross impressions和Auto-refresh impressions 

Facebook將在廣告報表中多提供兩個數據欄位:

(1) Gross impressions 所有曝光數據,包含Facebook會對廣告主收費的曝光與不收費的曝光數據。

不收費的曝光數據包含短時間內對同一個用戶的重複曝光。

(2) Auto-refresh impressions 與右欄的廣告有關。

由於右側欄的廣告版位每隔一段時間會曝光不同的廣告,

這個數據將會顯示你的右側欄廣告有多少的曝光來自瀏覽器的更新,

讓你能了解更多右側欄廣告的曝光細節。

 

#3 部分廣告主將失去建議競價的功能一個月

由於越來越多人選擇使用自動競價功能,為了測試是否仍需在手動競價中提供建議出價,

後續Facebook會讓5%的廣告主會失去建議競價的功能一個月,再決定往後的規劃。

如果你是那5%的廣告主,發現建議競價消失了,也不要太緊張。

仍可利用過去投放廣告的經驗,手動設定廣告競價,此修改不影響廣告的投放。

 

#4 推出活動互動的自訂廣告受眾

從7月底起,有10%的廣告主可根據曾與建立的活動互動過的用戶,建立自訂廣告受眾。

此功能預計於8/21全面開放。以下為此種受眾可選擇的細項 :

(1)曾對粉絲專頁舉辦的活動按下「參加」的用戶

(2)曾對粉絲專頁舉辦的活動按下「有興趣」的用戶

(3)曾對粉絲專頁舉辦的活動按下「參加」或「有興趣」的用戶

 

 

#5 Instagram Stories版位開放給更多行銷活動目標

Instagram Stories版位剛推出時,只開放之支援觸及的行銷活動目標。

此次更新後,若選擇影片觀看、網站轉換或行動應用程式下載的行銷活動,也能選到Instagram Stories這個廣告版位

 

#6 Audience Network版位中新增插播影片版位

8/17開始,在Audience Network版位中也選的到插播影片版位了。

包含pre-roll和mid-roll兩種,行銷活動目標需設定為「影片觀看次數」才支援。

廣告素材規範與Facebook中的插播影片廣告一樣,需為5-15秒的有聲影片。

雖然能支援Facebook上所有的影片尺寸,但官方建議使用尺寸比例為16:9 – 1:1 的影片。

 

#7 品牌內容置入工具功能更新

Facebook上的品牌內容置入工具已經推出一陣子了,

為使該功能更符合品牌主與內容主的需求,這個月Facebook推出了一些更新:

(1) 需事先同意

Image 13

如上圖所示,

品牌可於粉絲專頁的「設定」中,設定品牌合作貼文是否需要經過品牌主的核准才能發布。

若選擇「要求同意」,則合作貼文都需要經過品牌主的審核才能發出。

品牌主也可以在同一個頁面中預先授權內容主的粉絲專頁,減少作業流程。

 

(2) 下廣告更方便
過去若要針對品牌內容置入貼文下廣告,需將貼文分享到粉絲專頁上才能設定廣告,

現在Facebook拿掉這個限制,品牌主可以直接從自己的廣告帳號中選到該貼文,直接下廣告。

需要注意的是,這則廣告貼文的作者會顯示為內容主的粉絲專頁,廣告主將顯示在「with」的後方。

 

(3) 顯示更多洞察
廣告主與內容主都可以看到該篇貼文的互動次數、觸及人數,

如果貼文已加強推廣或屬於廣告性質,也會包含廣告花費及 CPM。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