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性的使用SKYPE找到國外大客戶

Skype風靡全球的網路電話,最突出的特點在於具有超級清晰的語音品質,可撥打全球任何一部座機或手機,是最清晰的網路電話。

 

同時又具有基礎IM(Instant Messaging)功能,可以與全球好友進行免費的文字、語音、視訊交流,電腦、手機、普通座機終端電話會議。那麼Skype怎麼用?有哪些技巧呢?

 

1. Skype初步入門

 

01

瞭解你的目標客戶縮寫,不懂就用搜索找到它。本文作為舉例,我們使用:

縮寫字元:MOTA 譯名:摩托羅拉公司(美)

 

02

搜索的時候可以看到各國家,注意,隨便加人是很不禮貌的,除非找到了很好的理由切入聊天。

圖片 18Skype語音電話的功能,企業應用比較普遍,許多公司(特別是跨國公司)喜歡用Skype來節省成本。

 

2. Skype搜索客戶

 

01

想想你自己是如何為Skype取用戶名的?

認真的sales有可能把自己的產品名做為Skype用戶名的一部分,或者公司強制要求產品名做為用戶名的一部分,不然很少有人把自己採購的產品列入用戶名。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產品名的單字,也有被使用做人名。一些跨國公司為了同事尋找自己的方便,會作出這樣的一個不成文規定,要求各地的同事按一定的規則取用戶名。但即便是找到了潛在客戶公司的人員Skype,他也不一定是採購。

 

02

“搜索Skype用戶”的功能

以首飾類為例,在搜索欄裡打入:Jewelry,然後就可以跳出很多國家的客人,而Jewelry是一個範圍很廣的產品,再接著縮小範圍搜尋,譬如necklace、earring、bracelet、ring……差不多了,這樣就能更體現針對性。

 

第一次加的口號可以是:Fashion and imitation jewelry supplier,

第二次廣告:Hello, my friend,

第三次:This is xx, we have contacted by email。

三次沒效果的話可以休息了。

 

在添加對方的時候請將搜索裡的“暱稱”拉後面一點,會發現有的客人實際上就是一個公司,上面還帶有公司的網站,這樣就可以看到人家網站上的郵箱及別的聯繫方式了。

 

03

結合Google來搜索Skype用戶的方法相對來說,搜索的目標比較有針對性,但找到Skype用戶後,要和對方聊天,就比較困難了。最關鍵是如何選擇關鍵片語合:

(1)用目標國家的google版本進行搜索,比如要搜索英國的用戶,應該用 www.google.co.uk ,並採用英文進行搜索;

 

(2)關鍵字的組合形式:針對客戶的關鍵字(如產品、行業、公司名稱)+ Skype,“Skype”這個關鍵字最好放在組合關鍵字的最後面,不然搜索出來的頁面都是和Skype介紹相關的頁面了,加Skype這個關鍵字的目的是要搜索公佈了Skype用戶名的網站;

 

(3)針對目標客戶的關鍵字選擇主要得由您自己決定了,這個很關鍵,相信您是行家了;

 

(4)利用google的高級搜索框來搜索,這樣可以更加精確的鎖定潛在目標客戶。透過這種方法搜索到的網站,一般都是你的目標客戶群的網站,再從網站上去找公佈出來的Skype用戶名。在添加他們的Skype之前,一定要構思好如何向他們做自我介紹,如何找到相關負責人。這比電話銷售要求更高,因為透過加Skype也許只有一次機會,電話銷售被掛斷後可以再打,但對方可以透過Skype的功能拒絕和你談話。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7/1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713說明會

🏆09/02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9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