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全球外貿市場 用低成本增加企業曝光率 (2/2)完

打通全球外貿市場 用低成本增加企業曝光率 (1/2)

 

二、建設外貿網站的注意事項

不管是外貿企業、外貿工廠還是外貿SOHO,外貿網站的重要性不可言喻。那麼建設外貿網站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01 外貿網站功能變數名稱的選擇及註冊

無論什麼樣的網站在選擇功能變數名稱都應該遵循:

(1)、功能變數名稱簡短好記,功能變數名稱最好帶產品、服務或品牌的關鍵字。

(2)、如果想推廣產品,那麼功能變數名稱中最好包含主要產品的關鍵字,如果重點在於品牌宣傳,帶品牌的名稱的功能變數名稱是最適合的。如果都品牌和產品都要兼顧,也有解決辦法,www.品牌+產品關鍵字.com. 

(3)第一次註冊功能變數名稱最好時間長一點,3-5年比較好,這樣會提高用戶和搜尋引擎的信任度。

(4)被用過的變數名稱,或者因為變數名稱中間的文字出現在某些平臺、系統上能被Google等搜尋引擎搜索出來,這樣的名稱會被搜尋引擎不信任,使用這種名稱建設的網站一般收錄時間會拉長。不收錄的結果就是你的客戶在Google上搜尋不到你。所以選擇變數名稱時,一定要找專業機構。

 

02 外貿網站介面的設計

要從外貿客戶習慣出發,比如主客戶是英語為主,那麼就把網站首頁設成英文的。對於一個訪客對“網站首頁的第一感覺”會決定他要不要深入瞭解的比例超過25%,可見一個外貿網站的介面設計是非常之重要的。

一個專業的網站建設團隊,從分工上至少由三個部門組成,分別是美工、前端設計、後端製作。這還不包括溝通和後期網站維護等部門。所以,特別是外貿網站建設來說,需要的專業的網站建設公司來製作和設計網站。現在的外貿網站大多數介面都是用CSS製作,在不同的瀏覽器下可能會錯位、變形甚至亂碼,所以要做到多個瀏覽器相容。

 

03 網站空間的選擇

這點比較重要,速度太慢導致網頁卡或打不開,沒耐心的訪客會直接關掉,估計也就意味著永遠失去這個訪問者了。使用ASP或PHP的企業網站建議使用APPACHE中的CACHE緩存技術和GZIP壓縮輸出技術來提高速度。儘量不要用FLASH,對大的圖片進行切片處理。

 

04 建外貿網站程式的要求不用很高

對於行銷型外貿網站來說,線上詢價的功能一定要有,最好還有線上客服。方便的後臺管理功能等。

 

05 外貿網站多語言版本

如果面向出口的國家有多個,那麼對應這幾個國家的主語言都分別做一個外貿網站。當然不是分開做,是一個網站上可以有多個語言版本。這裡涉及到一個翻譯問題,一定要找專業公司做網站,因為翻譯也是專業的。

 

06 提供真實、專業、詳細、多圖的產品或公司資訊給訪問者

資訊主要是指文字內容,越詳細越好,外國人喜歡自己研究,最好對產品的描述清楚並多圖展示,圖片儘量處理美觀,儘量上傳PDF說明。

 

07 搜尋引擎的友好度

從最早網頁到現在的展示型網站,明顯看到需求和目的變化,基於絕大多數網站在互聯網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使得越來越多的外貿企業開始重視網站在搜尋引擎友好度的表現。

從目前外貿推廣的角度來說,同行競爭激烈導致推廣效果下滑,而展會也並不是天天有,並不是每個外貿企業都有財力和人力參加,因此外貿網站的作用也越來越大,外貿網站透過搜尋引擎優化也就成了必然的趨勢,而搜尋引擎優化實際也是長期的推廣方式。

 

總結如下:

(1)頁面的靜態化處理。建議產品分類用目錄的形式,產品介紹為HTML或HTM的網頁。

(2)搜尋引擎的優化是外貿網站難度最大的部分,對外貿網站建設來說也很重要的一塊就是內部連結的建設。內部連結建設好對網站的優化將產生非常大的作用。

 

 

08 經常更新

外貿網站更新不足不是一個新鮮話題了,很多公司做好網站後就不管。一個內容很少更新的外貿網站不僅對用戶來說沒有吸引力,對搜尋引擎來說也是一樣。

實際上更新不應該只停留在圖片上,應不時增加一些關於產品介紹或文字性頁面如企業動態等,因為文字頁面更容易被搜尋引擎抓取。

 

09 片面理解搜尋引擎優化

不少外貿企業行銷人員已經知道搜尋引擎優化的重要性,不過一個普遍的情況是,對搜尋引擎優化的理解僅僅停留在核心關鍵字的排名上。其實這樣的理解是片面的,真正的優化效果指標至少包含以下幾方面:核心關鍵字的排名、使用者常用關鍵片排名、網頁的搜尋引擎收錄數量、搜索結果抓取的文字資訊、搜尋引擎對資料更新的頻率等等。

 

10 忽視網站

可用度指標包括一系列涉及用戶使用網站的問題,如方面性、欄目結構、使用者體驗、下載速度等。而網站可信度在西方國家也是很受重視的。

 

11 外貿網站容易出現的問題

(1)、 內容運用太多多媒體檔,影響客戶打開頁面速度,造成客戶流失。

(2)、 網站活躍度低。資訊更新不頻繁,影響客戶對企業的信任度以及搜尋引擎的收錄結果。

(3)、 缺乏線上互動。海外買家瀏覽了你的網站,覺得產品還不錯,卻沒有線上的互動方式,很容易造成訂單的流失。

 

最後總結,在如今的互聯網時代,讓別人看到自己,展示企業的實力。企業就能夠“亮相“,這無疑是一種宣傳企業、產品和服務的機會。從廣告意義上看,外貿企業網站事關企業形象的建設。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2/17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天地人

🏆03/0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5/16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