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貿市場如何拓展(2/2)完 外貿B2B、B2C

德國外貿市場如何拓展(1/2) 外貿B2B、B2C

 

晚上忌談生意

  德國人不像日本人喜歡約在晚上見面。德國人普遍認為晚上是家人團聚的時間。因此,如果冒昧地約德國人晚上談生意,那是不受歡迎的。

  德國人有一種名副其實的講究效率與品質的聲譽,他們的工業生產嚴格按照技術標準,很為自己的產品品質自豪。因此,切忌輕易議論德國產品的優劣。

  德國人精於討價還價,常常在簽訂合約的前一分鐘還會作出種種努力使對方退讓。談判中會在交貨和付款日期對你施加壓力,要求縮短交貨期,並要求同意在合約中加進對違約的懲罰條款。出現這種情況並不罕見,因此你最好對此有所準備,或者堅定地說“不”,或堅持某些條款,準備最好的讓步條件。

圖片 16

  德國買家的禮俗,宜穿著背心三件式西裝。往訪北部,戴帽子更佳。當地可印英、德文對照名。上午10時前,下午4時後,不宜訂約會。營業時間,每週5天工作日,通常9至下午5時,中間有1小時午餐時間,一些商店星期六開業,銀行周未都休息。8月份是多數工、企業的夏季休息時間。

 

  按照德國送禮的習俗,若送劍、餐具,則請對方回一個硬幣給你。以免所送的禮物傷害你們之間的友誼。送高品質的物品,即使禮物很小,對方也會喜歡。對禮品的包裝紙很講究,忌用白色、黑色或咖啡色的包裝紙裝禮品,更不要使用絲帶作外包裝。

 

  德國人的服飾,民族色彩並不明顯。可是,有幾個地區在服飾方面卻很有特點。比如男的是小呢帽,帽上插一枝羽毛。在德國汽車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住得分散,上班、辦事、買東西、看朋友都坐車,有高速公路。大學裡的學生上課也要坐車。總之, 自已沒有汽車,在德國生活是非常不方便的。連60歲的老太太出門,也自己開小車。

圖片 17

  在德國,每個家庭會在24日這天吃聖誕大餐、送禮物。聖誕烤鵝、鴨子都是經典菜,薑餅則是最著名的聖誕甜品。到了25號,慶祝活動基本結束,有的家庭回去教堂做禮拜。大多數人會一直休假到新年後,所以很多人也會選擇旅遊度假。

  如果跟德國有貿易往來的,這段期間就不要打擾他們,即使時間緊急,他們也不會看工作郵件的 。

郵件行銷要更謹慎!在德國將近有20%不相關的郵件會被當成是垃圾郵件,比其他的歐洲各國高很多。所以如果你想郵件行銷的話,勢必要在標題和正文花心思,讓郵件不會被當成垃圾郵件。

 

 懂得德語是優勢

  最好採用本土化語言——德語。如果外貿企業想更快地開拓這個市場,最好採用當地語言,效果會更好。

德國瓷生產佔據了歐洲的四分之一,衛浴瓷器與英國和西班牙共占歐州市場的三分之一,德國的日常用瓷器和衛浴瓷器工業設備占世界80%的市場,另外的20%則由英國、西班牙和法國分享。德國對建築陶瓷產業採取了限制發展的政策。  

德國也是一個悠久玩具傳統的國家,按玩具市場份額來算,排名全球前六。德國家長普遍不喜歡廉價的塑膠玩具,他們更喜歡選用高檔材料製造的玩具,如木製玩具等。
德國上班時間:15:00-23:30(換算UTC +8)

德國名稱: de : Germany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8/31 (台中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bit.ly/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台中
🏆09/1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bit.ly/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09/2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11/27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127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