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廣交會到B2B網站 做外貿不能忽視的區域(上)

今天來為大家介紹,從廣交會到B2B網站,做外貿不能忽視的區域有哪些?先從廣交會說起。

單單從性價比和成單時間來說,廣交會是做外貿最好的途徑。甚至比網站推廣要好得多。(某些行業例外) 。

當我們參加多次廣交會後會發現,幾乎每年的會上會遇到的客人都是熟人。當然,這些客戶看我們應該也是一樣的。當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在這個客戶面前的時候,透過我們的談話內容、儀表、展會產品等都會加深客戶對我們的印象。如果他真的有外貿需求 ,一定會選擇跟你簽合同。

客戶也是人,人非常懷舊。所以,不管參加多少年展會,盡量在服裝、髮型、配飾上不要有太多改變,需要客戶的認同感和懷念。而展會上陳列的產品,除了基礎款、經典款,一定還要有新款。

在廣交會上很多人羞於自己的口語表達,因為口音標準的只有美國人和英國人,大部分的外語口語都是不標準的。不必自卑,大膽開口講。對價格,對交貨期,對產品,你的談話要堅定,擲地有聲,要讓他感受到你是專業人士,把他的訂單交給你,完全可以放心。

 

記住外商挑選供應商夥伴的兩個標準:可信(不是騙子)、有經驗(夠專業)。 

溝通方面:  

1.在與客戶溝通時,如果聽不懂客戶的話,一定要請別人幫忙翻譯,或者用別的方式來確定客戶的意向。

2.在與客戶溝通時,在情緒、話題、觀念、生理上要與客戶協調一致。

3.如果遇到非常緊急的事情,用電話溝通後,再將電話中談到的問題用郵件的形式發給客戶。

4.在與客戶溝通時,“細傾聽、勿插話”是最基本的要求。 

5.善於運用自己的電腦應用技術,來提高溝通的效率。

當然,參加廣交會需要時間和金錢,這都是非常昂貴的成本,所以在適當參加廣交會後,B2B網站的使用使得外貿企業如虎添翼。

圖片 36

外貿老人們最得意的使用工具就是B2B網站。低成本,高回報。只要找到技巧,成單不費力。

比如剛開始要做外貿,沒有客戶,沒有資源,也很少企業有經濟實力去參加廣交會。所以免費的B2B網站就成為了首選。當然免費的B2B網站能夠説明我們低成本拿到客戶訂單。當公司經濟條件允許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付費的平臺,比如阿裡巴巴的國際站。對於想要錦上添花的公司來說,阿裡巴巴的國際站費用高,效果很棒。但不適用於剛起步的公司,畢竟資金投入要對應公司的受益。如果選擇了阿裡巴巴的國際站,上傳產品同樣要精美且經典,而且要有專人維護,每天定期更新 ,這樣才能收到客戶的主動詢盤。

 

當然,也有一些收費不高,效果也很好的平臺。比如Tradesparq,不管是剛起步的公司還是經濟實力雄厚的公司。作為一家海關資料加B2B社交平臺為一體的外貿平臺來說,Tradesparq有大量的外貿客戶的資料,採購商的,供應商的。透過海關資料,可以瞭解到同行的動作和買家的需求。被動詢盤加主動開發兩種方式來保證訂單率。當然,有海關資料沒用,對我們最重要的是買家的聯繫方式。如何通過企業資料獲取買家的聯繫方式呢?有兩種:

 

1、GOOGLE

當我們透過海關資料獲取了公司名錄之後,把那些沒有詳細聯繫方式的公司摘錄出來,用GOOGLE來搜索其聯繫方式。這個時候要注意,比如要開發義大利市場,你要用GOOGLE.IT;開發法國市場,你要用GOOGLE.FR。如果你用GOOGLE.COM那就是浪費時間。拿著義大利的公司名錄,在GOOGLE.IT上一個一個地搜索公司名稱,一般都能找到這個公司的網址,進去你就能對這個公司有個大致的瞭解,進去CONTACT找到email,就可以發郵件了。當然,總有一些公司的聯繫方式可能是搜索不出來的。那怎麼辦呢?可以使用超易搜索軟體。

 

2、超易搜索

對於外貿的企業來說,超易搜索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工具。可以透過公司名錄中的公司名稱和網址來查詢企業的詳細聯繫方式。最重要的一點是查出結果後,就可以群發郵件。不用再重新開信箱寫EMAIL,只要提前設置好開發信格式,搜索結果後直接群發郵件即可。我們可以把省下來的時間用來優化開發信和學習外語、外貿知識等。

 

 

給客戶發的第一封郵件,尤其是對國外客戶的,不要拘泥寒暄。不要告訴他你從哪裡知道他的、在哪個地方,並直接,簡單,開門見山的說明你的意圖。當然開發信內容裡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附上你產品的圖片。圖片一定要清晰美觀,自然光線拍出來的。那麼是否有辦法知道我的郵件是否被閱讀了呢?超易搜索辦到了!能夠統計哪些郵件已讀、未讀。這樣就有一個初始判斷。哪一些客戶可能已經保留了我們的郵件資訊,這個時候不要心急,等一個月,或者三個月,或者半年,甚至一年,再發一次郵件。告訴他你的新產品、功能、改變。

 

如不使用超易搜索工具,直接使用自己的郵箱發送郵件的話,建議儘量不要使用yahoo和hotmail甚至gmail也儘量少用。註冊一個帶有自己公司名稱的英文功能變數名稱的郵箱。有免費的,有付費的,根據此郵箱使用的使用者數量決定。如果你的公司人員很少,使用免費的就行。如果公司人員很多,建議付費多買幾個帳號。其他需要注意的如下:

1.超過2MB的附件,需要先壓縮,再用郵件發送。 

2.抓住客戶發送郵件的時間點,再回覆郵件時也要及時回覆。 

3.在回覆或轉發郵件,一定要記得署名,此外,發送開發信時也一定要有簽名和聯繫資訊。 

4.發送給客戶的EXCEL表格,一定要先“預覽列印”,並調整格式,方便客戶列印。 

5.發送給客戶的郵件一定要內容簡潔,條理清晰。此外,字體、字型大小,甚至標點都要確保無誤。 

6.給客戶發報價單時,一定要註明報價的有效期以及相應的付款方式,並在郵件中做出說明。

7.在儲存檔時,檔命名建議要有邏輯,比如“Quote – # 12345 – ABC (Factory)”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4/02 B2B2C跨境電商六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402免費說明會

🏆2018/05/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5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