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工廠 毫無勝算的貿易公司如何吸引國外採購商?(2/2)完 外貿B2B、B2C

對比工廠 毫無勝算的貿易公司如何吸引國外採購商?(1/2)外貿B2B、B2C

 

4、貿易公司會為客戶降低風險

我們都知道,工廠生產產品,並不一定都能符合客戶心意,有時候品質並不能夠達到客戶的要求,就需要自己花時間和人力成本去調整,就算是調整也不一定能夠令客戶滿意。這個時候,採購商就要面臨找替代者的問題,將嚴重拖慢他的貿易進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nXqLuZun4oMiadVjCG8ExPK4KDMYzJ58iadibI34HcrKDIuzpdCBngx8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然而貿易公司的處理就靈活很多,一般貿易公司不會只和一家工廠合作,合作的工廠多就有很高的選擇性,如果出現問題或不合適,完全可以換一家工廠,一般一家工廠出現問題不會致命的影響貿易公司業務。

還有一點就是,貿易公司不是工廠的代理,但卻可以成為採購商的代理,採購商要找什麼樣的產品,什麼樣的工廠,都可以透過貿易公司去做,長期合作既方便又省力。

5、客戶是被分享來的

我們經常講到分享的事情,但是對於貿易公司來說,有一部分客戶真的是被介紹來的,由於他們的服務周到,處理問題的能力強,一般客戶覺得這個貿易公司很好的話,是會介紹給自己同行業的朋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EXdfFUKscz56TaXjLjib4bQLUmAzF3FyuEnNw12JRYPh175HAQyib2N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朋友關係也是貿易公司拓展業務的一大方式,很多的貿易公司是利用朋友關係而發展起來的,不是所有客戶都是利益關係,既然是朋友,辦事就會放心一點。

6、業務溝通能力更專業

並不是說懂產品就一定是專業的業務,現在工廠也喜歡參加各種會展,也在各種網站上銷售,但其實懂產品的工廠並不一定能做好銷售。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k62f0tkhuS7GNL0RaA05ibSbPibwuIibPpXlwNU3cM77YcE1os8IRvNB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溝通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工廠並不是專業的銷售人員,在語言溝通上就有很大的缺陷,很多客戶也並不是都會英語,他們也可能用著半生不熟的英語和你交流,那就更加困難了。

而貿易公司配備的人才,不僅是從服務態度上,還是外語專業度上,都會勝於工廠的人員,外貿公司配備的銷售人員,小語種還是占了比較大的比例,對於採購商來說,能夠聽到自己的母語,還是更容易產生親近感。

7、廠家面對終端還不成熟

現在B2B網站銷售越來越常態化,但是廠家直接面對終端進行銷售這種形式還並不成熟,從貿易開始之初,中間商一直就是常態化的存在,並不是那麼容易被取代,觀念上,對於中間商的存在還是根深蒂固的。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gSGoRaPaPeZOOlf4FibRTHlsqaqZJXOic743ObWe5iaGNoP091QkffVX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而且,貿易公司之所以存在,肯定有很多自己獨特的開發管道,能夠有效的開發客戶,維持貿易公司形式的生存。

簡單總結一下,作為貿易公司,如果想做的長遠與長久,那麼儲存的產品種類要豐富,或者合作的工廠要儘量多一點。懂產品是基礎,服務要周到且儲備多語言人才。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7/0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7/06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