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拒付貨款 退運怎麼辦?

客戶拒付貨款 退運怎麼辦?,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公司只做100% TT In Advanced。杜絕一切風險。

 

可是悖論來了,客戶也被供應商騙怕了,也很難接受100% TT In Advanced。

而單子又不能不做,於是收上一部分訂金作為擔保,其他的用信用證或者見提單影本付款。

但天有不測風雲,萬一不小心碰到一次客戶拒付,訂金當然不足以彌補成本,能夠負擔來回的運費和費用就不錯了,貨物當然還是要拖回來。

 

可是怎麼拖回來呢?

 

在這個環節裡,最重要的步驟是,離開對方港口!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因為對於世界上的大部分港口而言,貨物一旦進入目的國港口海關的控制之下,哪怕是提單上的shipper也失去了對貨物的實際控制權。

 

也就是說,貨物一旦抵達對方的海關管控,即便是shipper想要退運,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一般來說,是需要原購買人(實際購買人,注意,不是收貨人,而是貨物的實際購買人)出具的“退運聲明”,或者“同意貨物轉賣的聲明”。

 

如果客戶拒付貨款,並且同意shipper退運或者轉賣,一切皆大歡喜,原有的訂金來負擔運費和費用基本還是足夠的。

 

萬一客戶不付款,卻一直不給出具聲明怎麼辦呢?

 

各國的海關都會規定一個時間的,規定的時間內沒有清關,也沒有人繳納港口的各種費用,貨物會被充公拍賣,以收回各種港口費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ibiajXQPNsbXM0j4bgTeuN23IPWiaw9NUOic9qqqyfYUcASY8XYWm2mI2tHacibgph9HsCiaOMMX8JRCT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如果你不想落得這個下場,就要儘快退運,沒有聲明又沒辦法退運,怎麼辦?

 

找當地的大使館,也是很有效的方式,即便是小企業小單子。把資料準備好,一次性都交給使館工作人員,讓他們去協調,這個方法可能會稍微慢一點,畢竟要經過好多部門協調,但是也不失為一個補救的方法。

 

不過這種事情不要發生最好,但是一旦發生,不要慌,首先要做到跟客戶有理有據的溝通,同時準備各類證明資料,聯繫好貨代做退運的準備,一方面讓貨代尋求在目的港的解決方法,另一方面可以找到各類有用的聯繫方式備用,一旦跟客戶談判未果,立馬果斷的處理!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0/05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005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10/2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029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