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查看Seller Dashboard 教你即時掌握帳戶評級

Seller Dashboard可以幫助賣家查看自己eBay帳戶各網站的評級情況,帳戶等級從高到低分別是:

Top rated(優秀評級)、Above Standard(高於標準)以及Below Standard(低於標準)

eBay會在每個月20審核賣家帳戶等級情況,如果賣家前3個月交易筆數達到400筆,

則只審核過去3個月的帳戶表現;如果不足400筆,則審核過去一年的帳戶表現。

#1 先了解該如何進入Seller Dashboard頁面

Image 22

 

#2進入後可以看到目前帳戶的評級,以及各項標準比率;也不要忘了選擇重點照顧的站點。

Image 24

 

 

#3不良交易率

Image 25

▲ 考核指標:取消交易(缺貨)&未解決糾紛

▲ 未解決糾紛:賣家沒有及時處理買家糾紛或買家對賣家處理結果不滿意,

將case升級到eBay,要求eBay介入,並且eBay判定case結果為賣家的糾紛。

 

 

#4運送延遲率

Image 26

▲ 運送延遲率雖不會導致帳戶降低評級,但不能因此鬆懈,該指標超標會影響到刊登流量降低呢!

▲ 賣家只要達到以下三個條件中的一個,這筆交易就不會被計入物流延遲中:

  • 賣家在處理時間內發貨並上傳有效的跟蹤單號
  • 買家在回饋中表明已按時收到貨品
  • 產品在預計妥投時間內投遞完成

 

 

#5未解決糾紛率

Image 27

▲ Top Rated標準:未解決糾紛筆數<=2,或未解決糾紛率<=0.3%。

 

 

#6有效追蹤號碼上傳率(美國站獨有)

Image 28

▲ 考核時間:考核3個月

▲ 該項考核指標是針對所有發往美國的交易,不管交易金額大小都被考核在內。

這項指標不達標,不會影響到銷售額度,但會導致賣家評級達不到Top Rated。

 

**

如果以上標準全部優秀通過,賣家不僅能拿到優秀評級賣家的大金牌標誌,

而且在滿足一定條件下,還可以享受到10%的成交費返還資格,

並且在買家搜尋結果頁面的每個刊登上面都會有小金牌標誌。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