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你開發信的回覆率提高到80%以上? 外貿B2B、B2C

對你的客戶進行郵件轟炸,要想發揮最大作用,那麼一定要有技巧和策略才行。

因為有些郵件無法送達或者是跑到客戶的垃圾信件裡,這都是沒用的。所以此篇文章幫助大家提高郵件的送達率、客戶閱讀率。

 

第一、把你的所有客戶分組

根據跟進程度,一般我們的客戶會分成:已合作客戶、意向客戶、潛在客戶等。一有變化,隨時更新分組及內容。

這樣做有很多好處:

1、便於客戶管理

2、輔助自己開發客戶的邏輯

3、明確對客戶要什麼時間發送什麼資訊

儘管你賣的是同一類產品,對於不同的個體,都需要不同對待,因為他們感興趣的話題和接受的表達方式都是不同的。把客戶分類非常有利於客戶整理。

 

第二、客戶郵件發送頻率

從我們來說,如果手機總是收到別人發來的簡訊,內容絲毫不感興趣。那麼我們會怎麼做呢?一定是刪除,嚴重就是封鎖。

所以如果你連續發送郵件給客戶,郵件內容無趣又無用,那麼必定會進入客戶的黑名單。

所以針對不同的客戶,發送頻率要不同。在正確合理的時間發送給正確的用戶。

比如:我有很多個分組的連絡人,但一封推廣郵件並不會適合每一個分組,可能有多個主題,那麼怎麼辦才能在既不頻繁、又不打擾客人的狀態發送郵件呢?

首先,做好行銷規劃,在某段時間、要給哪一類人發送什麼主題的郵件。然後結合連絡人列表(儘量細分)規劃好每個分組連絡人收到郵件的頻率(推廣型郵件一周2次以內最佳),合理安排。這樣即可避免以上問題。

 

第三、郵件主題太重要!

正確合理的發送頻率+正確合理的郵件主題,能讓你的郵件發揮更大的作用。

因為郵件主題是與客戶溝通的第一步,這個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所以對於一封開發信來說,一個好的標題是客戶是否打開郵件的關鍵。所以主題儘量簡短、直接、有足夠的衝擊。能加數位儘量加,可以用反問、疑問等可以給帶來新奇感覺的詞語。

如果是明確的客戶需求下,按照月份來做主題也可以。

例如:TC-Model- new Product in October 就採用了迴圈的郵件主題,按月份通知訂閱者更新內容。 

引導客戶的進一步動作,儘管它不是100%保證,但絕對能夠提高你的打開率。

 

第四、郵件形式

儘量使用HTML這種可以圖文、加超連結的方法。提高客戶的視覺體驗,增加郵件影響力。而且大部分人不喜歡下載附件,這樣閱讀比較美觀,效果較好。

最後的最後,重申一下郵件行銷的目的是開發客戶促成銷售。

所以,每一封郵件發出去了並沒有結束。還要即時監控這個郵件的動向,跟蹤分析。

如下圖:

圖片 8郵件是否發送成功,是否打開,打開了幾次,知道客戶對我們發送的郵件接收情況,對於後續的跟蹤促成很有必要。 

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郵件平臺能夠最大限度的幫到我們發送。郵件發出後,可以對郵件的送達、開啟、產品連結點擊、退信情況做統一的資料回饋,我們就可以有方向的跟蹤,同時篩選客戶的意向產品。 

比如說發了一份開發信,發現打開率、點擊率並不高,那麼就可以考慮郵件的主題是否可以改進?內容是否需要優化?

需要這樣的軟體嗎? 👇👇👇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2/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3/2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