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報價才能留住客戶? 外貿B2B、B2C

到底怎麼報價,才能跟客戶成功合作?

 

要明白報價,先瞭解採購。一個成功的採購,永遠離不開這3點,人稱“三個永遠的黃金定律”

1、永遠不接受供應商的第一次報價;

2、永遠讓供應商感覺有同行競爭;

3、永遠不讓供應商知道我們一定下單給他。

 

那該如何應付客戶的討價還價呢?

問題拆分成六個小問題,分別為:

報價是否正確?

價格真的高嗎? 

我需要降價嗎? 

什麼時候該降價? 

降價需要理由嗎? 

怎麼降才合適?

 

下面詳細的解釋幾種高成交率的報價方法。

1 多量低價、快付低價

多量低價:根據客戶採購的產品數量來定,數量越多價格就越低。比如:2000件內每件10塊,2000以上每件9.5元。在不虧本的情況下儘量的引導客戶採購更多的量。

快付(多付)低價:不同的付款方式和付款時間,對於供應商的影響也很大。所以快速付款和首次付款額較多,都可以低價。將風險降到最低,選擇有利於我們的付款方式。

 

2 多產品組合套餐

有些客戶看中的是你的幾款產品。先瞭解客戶的需求,如果非常確定他只對其中一種感興趣,其他只是喜歡而已。那麼就用第一種方式。

如果是幾款產品都要,就把客戶喜歡的產品列在一起,給這幾種產品的組合價。如果客戶已經看中了這幾款產品,基本上會認可這種報價。

 

3 限量促銷

馬上就要售完了,趕快下訂單。現在買的話會便宜多少多少,非常好用。

 

4 降價策略

如果說真的扛不住用戶的殺價,那麼也要有策略。比如一個月內下單可以有折扣、數量大有折扣、年底活動折扣、庫存折扣等等。

 

報價的時候有人覺得要報高價,反正客戶還會殺價,有人覺得要報低價,給客戶留下好印象。但不管你報高價還是低價,找到最適合你自己的方法,能吸引住客戶提高訂單率就是好的報價。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1/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1/08 如何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
http://bit.ly/如何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桃園
🏆03/2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