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別外貿的真假詢盤

詢盤是做外貿最最依賴的,每天都可能會收到很多電子郵件,那麼是如何管理和答覆這些郵件的呢?以下為大家羅列一些如何判別真假詢盤的方法。

做外貿每天可能都會收到很多新的詢盤,做了網路推廣的話,其中有很多是無用或者虛假的詢盤,如果是一個真的客戶或准客戶,你沒有認真答覆可能會失去,如果是國內同行,你發了詳細的資料或者報價,將會洩漏自己的資訊,特別是技術設計比較高的行業,洩漏資訊是十分不好的。所以識別真假客戶是必要的。如何識別他們?

 

  1. 如果你的網站有計數器,同時可以參考一下計數器裡面的IP記錄,看看是不是有這個IP流覽過你的網站;一般來說用國外代理伺服器上國內工廠的網站比較困難,所以一般國內的是用真實IP上你的網站,發送郵件的時候可能會用代理伺服器。用計數器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知道流覽你網頁的是通過什麼地方知道你的,是點擊網站上面的連結還是直接輸入你的網站地址。

  2. 看看客戶發來郵件的時間,根據時差判斷客戶發送郵件的時間,比如早上八九點從德國IP發送過來的郵件基本有問題。

  3. 看看客戶在郵件裡面是否留了詳細的聯繫資料,如果有網址,電話、傳真、位址等,一般比較可信,對於資料不全的,可以問問他的聯繫資料,猜測有問題的,可以發送傳真或者電話詢問一下。打電話給客戶會讓客戶覺得你比較重視他,哪怕只是說明一下收到了他的詢盤,有利無害。

  4. 分析客戶詢盤的內容,如果有具體的規格,詳細的要求,這類客戶比較有價值,如果只是籠統的要樣本價格單什麼的,比較沒什麼意義,至少短期沒什麼價值。另外,如果是國外客人是使用YAHOO,HOTMAIL郵箱的詢盤,要多留心。

   

 

 

當然,最好的方法當然是使用Tradesparq的社交型外貿平臺

鑒別海關數據B2B詢盤 篩選真實買家!

 

 

那麼遇到這些可以詢盤,卻不能判斷其真假的情況下,又該如何處理呢?

 

首先:將客人談判的細節做好詳細的記錄和回憶,先判斷此客戶的購買欲有多強,也就是說,要區分清楚他是“真的買家”還是“打聽行情的買家”;有的客戶其實他已經有長期穩定的供應商,只是把你當報價的參照物。

關於真假買家,可以通過交談(面談、電話、傳真、EMAIL)來辨別(這種方法的條件是–你所提的問題客人要有所反應):真還是假?行家還是生手?只要問他幾個關鍵性的問題,比如:產品的規格、技術參數,希望接受的價位,打算訂購的數量,做什麼品牌,該品牌在當地是否有影響力,和台灣的哪些企業有過生意往來,和台灣做生意有多長時間等等,通過這些大致可以區分出客戶的“真”與“假”,“實”與“虛”,“大”與“小”。

 

從外商提供的名片也可以判斷客戶的實力,如:公司所處該城市的地段,有幾條電話線、傳真線,有沒有自己的網站,是零售商、批發商還是進口商?在當地是否代理過一些著名的品牌,等等。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想學更多?
🏆12/29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18/01/29 B2B2C跨境電商六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129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