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外貿時代 能夠靈活運用就是贏家 外貿B2B、B2C

隨著大數據時代的來臨,大數據(Big data)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關注。在大數據時代裡,誰能夠靈活地使用資料,誰就是贏家。

海關資料是外貿企業市場方向標的,做外貿的必備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icOeiar1nKgEhkQ4dr9ibxf43uIVTZsypdZib3GpicknHnU8ic74Hy7iaib9q1WYskpyy5ty3AOBoq6aribw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海關資料的價值

對於每一位有志於從事商業經營活動或者正在從事的人來說,首先應明白這一點:買家是拓展市場的泉源,競爭對手是阻礙發展的障礙,應深入分析研究、瞭解、準確把握他們的各種情況,做到知己知彼。而怎樣才能有效地實施知己知彼的策略呢?海關大資料幫您實現。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icOeiar1nKgEhkQ4dr9ibxf43pjGKCn2jbekJR7e323Bx1UdPRvo3SKduq3szsKJ8sJLKCp1yibvDXn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海關資料可掌握買家採購規律

透過對買家交易記錄的跟蹤與分析,可發現其產品數量、出貨時間、補貨時間之間的關係,找出買家的採購規律。在最佳時間將公司產品推薦給買家,增加命中率。

 

2.海關資料可提高現有買家忠誠度

透過對現有客戶交易記錄的跟蹤和分析,能夠知道同一類產品該客戶還從哪些供應商採購,對競爭對手和自己的對比分析,找到突破口,進一步鞏固客戶關係,提升客戶價值。另一方面根據訂單的異動情況,預先把握買家可能的動向,對已有市場策略進行改進或調整,規避風險。

 

3.海關資料可救回已經或即將失去的客戶

透過對客戶交易記錄和競爭對手的對比分析,發現買家的關注點,找到自身產品、交貨、溝通等環節存在的問題,針對性地改進和調整,更好的與買家溝通,重新獲得客戶的認可。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icOeiar1nKgEhkQ4dr9ibxf43uOpTU18sKZXT1WutvShU3DOlON8nH8KI7FDaGuJzHNfRx9YXAgRCn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4.海關資料可以監控競爭對手

透過對買家交易記錄的跟蹤,找出同類產品的其他供應商和其在交易中的份額變動,同時,可對競爭對手交易記錄全程跟蹤,掌握其買家資料和交易記錄,再加上對競爭對手背景和生產經營狀況分析,從而靈活、針對性地調整自己的市場策略,讓自己處於競爭中有利的位置。

 

5.海關資料可以從已倒閉之競爭對手中,進行客戶接收

透過對競爭對手交易記錄跟蹤,能夠掌握其買家資料和採購規律,並能判斷競爭對手的經營狀況,一旦競爭對手倒閉,能夠第一時間對其客戶做出反應,獲取最大利益。

 

外貿一定要重視海關資料的作用,海關資料和開發信配合的好就會增進極大的外貿業務量。

 

 

二,海關數據”值不值得買?

目前市場上所有在銷售的海關資料,內容主要是企業的進出口報關單或提單,有過實際外貿申報經驗的人都知道,客戶聯繫方式如連絡人名和郵箱是選填,也屬於個人隱私。提單上一般會有電話,為了通關、提貨使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icOeiar1nKgEhkQ4dr9ibxf43Zd8r38qcjduujWMv22Wl6qibTh8E5F0WpAydyxzDJMaHuZaicEdRFps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所以建議:

(1)購買海關資料,如果看重聯繫方式,失望的機率可能很大。因為資料裡的聯繫方式無法追蹤有效性和針對性。

(2)先透過客戶的進口記錄,如採購數量、價格、日期、原產國等,重點篩選一批適合自己工廠(如供貨量、供貨週期速度、產品品質、價格等)的客戶群,再針對性地找出這些客戶的聯繫方式,然後在瞭解客戶採購基礎的情況,針對性給客戶發郵件,打電話。

(3)海關資料的使用方法:快速找到有需求的潛在客戶資源庫,透過客戶的採購記錄,找到適合自己的客戶群(如客戶的採購量、採購價格、供應商分佈、採購週期等),然後用搜郵箱軟體快速找到聯繫方式,或自己用搜尋引擎、LinkedIn、Facebook等組合方式針對性地找出重點客戶群的聯繫方式(優先找公司的老闆和採購,其次是官網和銷售),進行有效跟進和推銷。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8/20 (台中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bit.ly/0820-台中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08/24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09/0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