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B2B、B2C企業如何成功巧用Youtube做影片行銷?

當傳統外貿平臺上的競爭對手呈現幾何式增長的時候,競爭度較低的社交平臺反而能帶來更加可觀的訂單,成為中小外貿企業的更佳選擇。

 

作為全球最大的影音串流社交平臺,擁有全球活躍用戶超過10億人的Youtube,更容易帶來病毒式的推廣效果。

 

建立企業自己的主頁

以往許多企業運用影片行銷的時候,只能獨立上傳影片,無法建立自己的一個主頁,將影片進行分類展示和管理。
但現在,企業可以選擇在Youtube裡建立以自己企業命名的影片頻道主頁,透過這個主頁,企業可以將自己上傳的所有影片進行集中展示、分類、推薦,讓潛在的客戶更容易獲得企業希望傳達的產品資訊。
同時還可通過主頁,將客戶引導到企業獨立官網、B2C或B2B網站,可以快速轉換為真正的買家。

 

保持更新和回覆

商機是稍縱即逝的,保持對Youtube企業主頁的管理和監控才能不斷獲得回報。也就是說,Youtube行銷不是短期行銷平臺,行銷管理人員需要堅持登錄Youtube,及時回覆潛在客戶的詢問,不斷向流覽者推薦新的、智慧型手機可以順暢觀看的影片。
只有保證有源源不斷的忠實流覽者及不斷的更新與回覆,才能把Youtube變成企業的一個行銷利器。

 

利用工具分析準確判斷客戶意向

為了保證推廣的有效,企業在使用Youtube推廣的過程中需要經常監控和分析、判斷影片的推廣效果以及流覽者的採購意願,Youtube提供的Youtube Analytics等工具就可以做到這點。
這些工具可以實現即時追蹤,告訴你有哪些人在看你的影片。當然,某些情況下企業會需要由第三方廠商提供更強大但是收費的流量追蹤和轉化分析工具。

 

資料分析有助於提高影片行銷的成功率。能令企業快速鑒定哪些人、從哪裡、透過什麼管道觀看你的影片,他們在看完你的影片之前有沒有跳轉到其他的網頁,如果有的話,企業可以根據這些精細的資料調整你的主頁、將客戶更感興趣的影片推送到更能引起客戶關注的頁面位置。

 

善用協力廠商企業資源

如果由於各種原因,許多企業無法投入更多的人員和時間來關注和追蹤影片行銷效果,巨細靡遺地分辨出哪些流覽回覆值得有效跟進、哪些無效的話,你也可以把影片行銷工作交給已經有成功視頻行銷經驗的公司,更好地協助建立和管理主頁、檢測客戶流量、回覆諮詢資訊、提升買家好感度和匯出購買意願。

 

提高YouTube 關注度的8個小技巧

1、提升你的用戶訂閱率

每當你有新影片上傳時,你的訂閱者就會收到一封提醒信;請別小看這封信,有很多的流量就是這樣產生的。所以除了吸引那些過路客外,提高用戶的訂閱率是穩定平穩流量的好方法。

2、在 YouTube 上廣結善緣

多多和其他的用戶互動,像是給對方好評,或是留下有建設性的看法;如此一來,那些看到你留言的用戶可能就會循著留言找到你,跑到你的頻道逛逛。

3、縮圖是第一印象

縮圖就是在點擊影片前會看到的那個圖片,這通常是使用者在決定要點擊哪一部影片時最重要的因素,所以請把影片中最具爆點的一幕設成縮圖!

4、「關於」版面別浪費

「關於」是個很好利用的版面,不僅可以讓用戶瞭解你的品牌,還能在此貼上其他鏈結,給使用者更多關於你的資訊。但要記住,要如何讓用戶想點開你的「關於」是要有點小創意的。

5、留下影片回應

這是 YouTube 的一項功能,能在留言處留下你的影片回應,不過必須得到被回應影片用戶的同意,你的影片回應才能顯示出來;雖然有點麻煩,但是能增加了影片曝光的機會,何樂而不為?

6、把影片嵌入及分享到任何你能這麼做的地方

這應該是基本功了,把影片放到所有能行銷、宣傳的地方,像是各個社群網站和官方網站。

7、建立鏈結導回 YouTube 頻道

除了第 6 點的嵌入及分享影片外,在社群網站和官網上讓用戶知道你有在經營專屬的 YouTube 頻道是很重要的。如果用戶只是在你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上看到影片,並無法把這名用戶導回 YouTube 上;但是若能把他從 Facebook 導回 YouTube,就可能把他變成訂閱戶,且成為基礎流量來源。

8、好好使用標籤及描述

標籤及描述是讓用戶透過搜尋找到你的根據,所以一定要把可能的關鍵字都放上去;請記住,YouTube 是僅次於 Google 的第二大搜尋引擎!

相比密密麻麻的文字,影片顯然更受客戶的喜愛,外貿企業若想更快地擴展海外市場,必須得抓住影片行銷的時機,透過影片行銷讓自己的外貿“動”起來,讓海外訂單“動”起來。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1/2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2019/01/25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2019/02/17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天地人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