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說話藝術-建議這5句話 最好不要說 外貿B2B、B2C

對於做外貿的人來說,聽起來好聽的話會讓客戶如沐春風,願意聽你說話,如果你說的不好,客戶會心情煩躁,不利於接下來的溝通。

以下這5句話,建議不要跟客戶說。(當然也適用於其他銷售人員、客服,包括與客戶溝通的技術人員)

 

01 "我們要收到支票才能供貨"

錯在哪裡呢?這句話聽起來像是一種威脅,間接表示你對對方的付款能力表示懷疑。但是,換一種思維與角度,如果不用直接拒絕的口氣,而是善意的解釋就不同了。可以向對方表明我們公司的政策是不能改變的,但要表示友好的態度。

 

正確的說法:我們一收到您的支票就立即供貨!

從這裡看到,回絕要求不能太直接。

 

02 "這不是我的工作職責,這部分不是我負責的"

錯在哪裡呢?顧客打電話進來,即使不是你的直接客戶,那也是公司的客戶。接了這個電話就代表了公司,要做的是解決客戶的問題或者是提供幫助。即使需要轉交他人去解決,也要態度友好。

 

正確的說法:我們公司**部的**可以幫您解決這個問題,請您別掛斷電話,我馬上為您轉過去。

從這裡可以看到只是轉個電話就可以給客戶服務周到的感覺。

 

03 "對不起,讓您久等了"

 

錯在哪裡呢?換做是你,讓你在電話那頭等半天,回來後給這句話,乍聽之下蠻客氣的,但問題在於把重心放在了等待這個另人不愉快的事情上,如果把這個事情轉向積極的一面,無論對誰來講效果都會好很多。所以,何不讚揚客戶呢?當然口氣要把握好。

 

正確的說法:謝謝您的耐心等待。從這裡可以看到;在讚揚對方的同時,表示自己的誠意。

 

04 "很抱歉沒有即時回覆您的電話,因為我實在太忙了"

 

錯在哪裡呢?忙得根本想不起客戶?而客戶在這裡苦苦等待?所以,不要找任何理由,不要和客戶說手機沒帶在身上,不要說開會開到現在,客戶不需要聽你的理由。你應該把重點放在打電話的目的上來。

 

正確的說法:對不起,我應該儘早回你的電話,我馬上就去看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你的問題,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

注意:這是第2次機會,處理得好就挽回了這個客戶,不然就…

 

從這裡可以看到,要讓客戶明白你對他的重視,你對訂單的重視,和你會盡最大的力量去把事情處理好,商場是不講虛的。

 

05 "我是新來的,我不清楚"

 

錯在哪裡呢?你是新人,那是對你自己來說的,這個不是什麼藉口,你是公司的正常員工。客戶不會管你是新人還是老鳥。要做的是把事情處理好。如果確實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直接說出來,然後問問別人該怎麼做。當然,要高效率地做,客戶的時間是很寶貴的,當然你的也一樣。

 

正確的說法:不需要介紹你是新來的,友好地對待客戶就行了,當然,要了解這件事情的處理方法,下次就知道了。從這裡就可以知道,當你自己把自己當新人,什麼事情都不能獨立操作,這樣是不行的,要不斷累積經驗與學習。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0/03 (桃園) 運用全球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實戰班

http://bit.ly/運用全球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實戰班-桃園

🏆10/07 (台北)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gozens.net/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青創

🏆10/23 (屏東) 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bit.ly/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屏東

🏆11/0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