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經理都該知道 業績不好有這些原因(2/2)完 外貿B2B、B2C

外貿經理都該知道 業績不好有這些原因(1/2) 外貿B2B、B2C

 

05 抱怨、藉口特別多。 

業績不佳的外貿業務員,常常抱怨,藉口又多,他們常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客觀方面,如條件、對方、他人等,未從主觀方面檢討自己,對失敗應承擔的責任。他們常提到的抱怨如: 

“這是我們公司的政策不對。”

“我們公司的產品、品質、交易條件不如競爭對手。”

“××廠的價格比我們的低。”

外貿業務員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是無濟於事的,與其尋找藉口,倒不如做些建設性的考慮,如: 

“這樣做可能打動顧客。”

“還有什麼更好的方法?”

事實上當人們面臨真正的困難時,通常是連話都說不出來的;如果還能夠找些藉口為自己辯解的話,表示還沒有完全發揮出自己的能力。真正優秀的外貿業務員不會抱怨、找藉口、因為自尊心不會允許他們這麼做。

 

 

06 容易與顧客產生問題。 

無法遵守承諾的外貿業務員,與顧客之間當然容易發生一些事情,例如外貿業務員急於與顧客成交但自己無法做到事情,這是一種欺騙顧客的行為。 

優秀外貿業務員與顧客之間也會發生問題。但是,他們能迅速地給予顧客滿意的解決方法,這樣反而獲得顧客的信賴。記住,當與顧客談生意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讓對方感覺自己的誠意。

 

 

07 半途而廢。 

業績不佳的外貿業務員的毛病是容易氣餒。推銷是一場馬拉松賽跑,僅憑一時的衝動是無法成功的。堅持不懈地追求下去,才能達到目的。 

 

 

08 對顧客關心不夠。 

推銷成功的關鍵在於外貿業務員能否抓住顧客的心,如果不善於察言觀色的話,生意一定無法成交。外貿業務員既要瞭解顧客的微妙心理,也要選擇恰當的時機採取適當措施。這就需要對顧客的情況瞭若指掌,那些不關心顧客的外貿業務員,是無法把握和創造機會的。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2021/03/05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223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21/03/0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