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業務員尋找客戶的6大寶典(1/2) 外貿B2B、B2C

資訊特徵法-培養一雙善於甄別的眼

1、客戶的詢盤,每個客戶在寫詢盤時用的語言是不同的,這就構成了客戶語言特徵。可能發現有的客戶英語不好,寫的詢盤很簡單很搞笑。如果一笑而過那就太可惜了。這個詢盤是非常有價值的,因為可能沒有第二個人會用這樣的語言,這就構成了語言的特徵。

 

2、客戶詢盤用了特殊的英語單字、地名。每個客戶的用語不一樣,有些客戶喜歡用很偏的英語單字,比如seek,有的客戶喜歡說成source。這也構成了資訊的特徵。

 

3、由於習俗文化不一樣,也構成語言的特徵。

這些需要我們去觀察,看到詢盤要認真研究,養成習慣久了,一看就知道這個資訊是否有價值。發現資訊的特徵,還有個問題:就是如何找到客戶的聯繫方式?

 

客戶在世界各個商業網站發佈資訊,因為商業網站太多了,不可能見一個就重寫一個詢盤。每個網站都寫的不一樣,不僅要花費時間,工作效率也不會高。所以每個客戶在不同的商業網站上發佈的資訊幾乎都是一樣的,先把詢盤寫好,然後直接複製貼上到B2B網站,這樣比較輕鬆。

 

發現一個詢盤的資訊特徵,就把這個資訊特徵放在GOOGLE搜尋。

首先,把整個資訊放在GOOLE搜尋,然後翻幾頁看有沒有好的東西,有無有價值的東西。至於翻幾頁要看你的感覺。

 

再來,加上引號(“)再搜一遍。這時你會發現好多了,很多垃圾資訊都沒有了,然後順著往下翻你會發現很多重要的有價值的資訊。

 

實體特徵法-豐富你的搜索手段

現在很多公司為了節省成本,電話直接聯繫客戶的應該都很少。尤其是國際長途很貴。所以很多都是透過E-MAIL聯繫,而且效果也不比電話差。但是大家會發現在B2B網站上,公司資訊什麼都有,就是沒有E-MAIL。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下面的辦法可以試試。

 

1、公司名字:有的公司的名字很特別,所以你直接放在GOOGLE搜索,很快會發現這個公司的E-MAIL等有價值的資訊。建議是先直接放搜索欄搜,然後再加引號搜索。如果這個公司的名字很普通,就可以把公司的名字打上引號,然後把公司所在國家放在後面或前面,再到GOOGLE搜尋;這個方法最好是在GOOGLE或YAHOO搜索,GOOGLE的英文網站做的很好,相比之下幾乎全世界的資訊,GOOGLE的快捷和準確性都很高。

 

REGION是對COMPANY的精確的定位,一般都能準確找出所要的資訊。如果還不行,就把電話號碼放在後面。如果還是不行,把國名去掉後再把電話號碼放在後面,這樣可能會好很多。

 

2、公司連絡人:在網站上找到資訊後,可以將COMPANY’S NAME和COMPANY’S CONTACT PERSON結合一起搜索;如果這個方法不行,就把公司連絡人和公司電話號碼放在放在一起搜。但是連絡人要加上引號。

 

3、電話號碼:電話號碼的組成有三大部分:國家代碼,區號,電話號碼。世界上的電話號碼都是唯一的,所以電話和傳真號碼對於一個公司來說,就像是DNA一樣。我們可以從這些代碼查出很多東西,如E-MAIL等。這招本人屢試不爽。有的時候會發現電話號碼中間有“-“”,如“886-2-12345678“”,不用擔心,搜尋引擎會自動識別。這應該是最簡單且非常有效的。因為電腦對於數字會比文字還要敏感和快捷。

 

對手法-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相信在業內會遇到很多的對手,有的做的超級好。這樣的公司在市場上形成固定的資訊發佈和收集管道,他們的客戶開發肯定是走在前端的。所以如果你所在的行業有這樣的超級巨星,那麼他會幫助你成長。直接把他們公司的名字放在GOOGLE搜尋,你會發現很多值得的東西。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1/0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11/27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127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