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新人5陷阱6教訓&老手六大措施(2/2)完 外貿B2B、B2C

外貿新人5陷阱6教訓&老手六大措施(1/2) 外貿B2B、B2C

 

外貿老手六大措施

當你發現交易會上老客戶找到了同行的貿易公司,恰好這家公司又看過客戶的牌子,知道你們之間有大的訂單往來,就報了超低的價格來搶訂單, 而且趁你不知道從現有工廠偷了原料(此原料比較難弄)打樣。這時候這樣硬和你拼價格的對手,可以採取什麼策略和手段來應對呢?

 

措施一 Measure 1

首先要把情況告訴給工廠,讓他們知道事情的後果及其嚴重性,再與工廠簽訂保密協定,不過這樣還不夠安全。最好要好好跟工廠談一次,告訴工廠有些敏感或需要保密的區域,不要讓別的外貿公司客戶參觀,如倉庫,包裝材料堆放區。

 

措施二 Measure 2

假如公司有實力,這個合作客戶也是大客戶,可以當地租一個小倉庫,找包裝工廠做紙箱,自己找人裝箱,只是這很麻煩。要是條件限制行不通,就等工廠貨到倉庫後讓倉庫貼外箱嘜頭。

 

措施三 Measure 3

你們還沒有離岸公司,但這個工廠卻是你們忠實的供應商,那可以註冊和該家工廠名字差不多的離岸公司。一來便於取得客戶的信任,二也方便安排看廠。

 

措施四 Measure 4

雖說有合作多次的供應商了,但平時還是要注意開發新的供應商,而遇到這個情況就正好是個契機,可以在價格上更有優勢,配合態度更好的工廠合作試試。

 

措施五 Measure 5

倘若對手報了低價,你的客戶可能會反過來跟你殺價,這個時候就看你的話術和情商了。例如,客戶找你們壓價,可以這麼說:

基於我們產品的品質,利益是不多的。如果我們每箱減去0.xx美元,將無法保證合理利潤而財務部門將不會接受這樣的訂單。因為接受這樣的訂單毫無意義,這導致我們的工人勞累和資金佔用。

Based on our quality, our profit is very low. If we cut 0.xx USD/CTN, we cannot keep reasonable profit then order will be rejected by our financial dept. Because it’s no use of accepting this order, it only makes our workers tired and occupy capital.

 
如果必須接受這個訂單,我們可能不得不要降低品質來平衡成本。
If we force ourselves to accept this order, we may have to bring down the quality to average our cost.

 
所以請再次好好的考慮我們的價格,如果這對你來說難以接受,我們希望可以在下個訂單上好好合作。感謝你的支持。
So please kindly evaluate our price again. If it’s really hard to work, we hope we can work with you for next order. Appreciate for your support.

 

 

“If we force ourselves to accept this order, we may have to bring down the quality to average our cost.”

他可能會害怕。客戶寧願買貴,但品質一定不能差。否則買了以後客戶會陷入無止盡的投訴,經濟和聲譽都受影響。

 

還可以告訴他:Low prices always accompany with high risk, maybe quality, quantity or reputation. We cannot bring down our quality to get advantage on prices.

 

措施六 Measure 6

當然也不要忘記對客戶進行安撫,雖然他可能價格上得多付出點,但是可以得到的更多:

1、好的品質保障,XX和XX認證。

2、避免客戶的品質投訴,節省你的精力和時間
3、建立口碑和良好的形象,並促進銷售量
4、當地市場優質客戶更多的合作機會
一條一條分析給他看,這樣也會覺得你是在為他的考慮,好感增加,勝算加大。

但如果那個外貿公司價格只是價格便宜2-3%的話,放心客戶是不會輕易更換供應商的,只會來壓你價格。市場大遇到對手是難免的,被一兩個大客戶捏住是很痛苦的事情。所以還是要多學外貿技巧,多分析客戶遇到問題也能靈活應對。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9/1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bit.ly/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09/2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11/27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127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