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新人5陷阱6教訓&老手六大措施(1/2) 外貿B2B、B2C

作為外貿新人,不僅要快速適應新環境,還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注意的,特別是不小心掉入陷阱都不知道,簡單總結了 “5陷阱6教訓”,希望有幫助。

 

一、5大陷阱,外貿新人要注意:

  1. 貨運方式 貨運的術語有很多,如果不是專業的那就趕快把不知道的方式學起來。學校教的跟實際應用也會有誤差的時候。
  2. 付款方式:常用的付款方式有:PayPal、T/T、Western Union…等等,但這些付款方式的利弊你都清楚嗎?
  3. 工廠時間: 常見的是交貨期到了,工廠的貨卻做不出來,約定時間無法出貨,輕的話客戶抱怨,重的可能會造成客戶損失並要求賠償。
  4. 報價:外貿新人在報價方面是最需要注意的,不熟悉產品的價格又忙著給客戶報價,結果可能出現報低了,後面想加價那就是難上加難,處理不好那到手的訂單就飛了。
  5. 單據: 單據一般都有:產品名稱、數量、金額等,如果做錯單據,及時發現還好,不然後果也是很麻煩的。加上剛來公司,公司流程還沒熟悉等等也容易吃虧。

 

二、6大教訓,新人別不當回事!

  1. 外貿新人剛入行,對第一個訂單是非常急切的,但往往對產品不熟悉及外貿知識都是一知半解,碰到稍微懂的客戶,很容易出錯或被騙。
  2. 外貿職場的教訓,職場中有很多所謂的“潛規則”,要防還要巧妙應對。
  3. 就算是好的朋友也最好不要涉及公司內部的資訊。
  4. 單據就是錢,別不拿它當一回事。
  5. 客戶是上帝,但不是所有的都是對的,要和上帝據理力爭。
  6. 合作過的老客戶,或合作很久的客戶,在做事上也要有個底線,不要越過,不要一味的退讓,不然後果很嚴重。

  外貿新人要不急躁。剛入行每天要做的就是將產品瞭解透徹,還有各個流程要熟悉,涉及到資金的方面的東西要記得多問、多確認。然後每天注意一下B2B平臺,如果有付費的更好,詢盤多,如果沒有那只能用免費的或利用搜尋引擎找客戶,寫寫開發信。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9/1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bit.ly/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09/2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11/27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127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