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新人的地雷區 避開才能更快成單

WeChat 圖片_20180123120356

外貿新人在選擇Tradesparq平臺與超易搜索產品後,經常會問,作為外貿新人,有哪些地雷區可以避免?因為剛接觸外貿,這也不懂,那也不懂。

 

WeChat 圖片_20180123130426

第一、要PI(Proforma Invoice),不下單。

新人會問,為什麼客戶要了PI那麼久卻不下單呢?PI從來都不代表要下單,PI只是客戶透過書面確認報價條件而已,採購時,每次報完價格之後,我都會讓篩選過的供應商都發PI過來以確認報價,以免產生糾紛沒有書面的依據。所以PI跟訂單還差著很遠。實戰出真知,有些東西作為新人的你必須知道。

 

第二、簽合約後勿大意。

提醒:簽合約後勿大意,拿不到訂金或者信用證,不代表真正的拿到了客戶。

 

第三:訂單要“勾引”,不是“求”

想讓客戶下單,你和客戶是利益關係。光靠“求”、“催”是找不了客戶的。要想讓客戶主動下單,需要給他足夠的魚餌,要“勾引”。讓客戶主動有興趣,客戶對什麼感興趣,是我們要解決的問題。

 

第四:足夠吸引客戶的報價

不要猶豫的報價,也不要想著來回還價。現在客戶要你報價給他,很多時候只有一封郵件的機會。所以你要抓住這一封郵件給客戶足夠的資訊和吸引,現在資訊海量,客戶第一輪會刷掉很多供應商,資訊不全的肯定被刷掉,除非你的某些因素非常有吸引力。

 

第五:信用證必要做

不做信用證說不信任對方銀行,但是跟銀行相比,你的信譽是較無保障的。

 

第六:做單要乾脆、灑脫

做單要乾脆,要灑脫,不能瞻前顧後,患得患失,關鍵時刻說話必須擲地有聲。必須知道,成單是賺到,沒成單也沒有損失。客戶是可以感覺的到你的心態的,很多時候客戶選擇跟你合作是因為你身上的某些特質。

 

第七:客戶可能沒時間和你做朋友

不要希望在合作前跟每個客戶都做朋友,客戶可能很忙,沒那麼多時間。

 

第八:講價的客戶對你感興趣

不要怕客戶跟你講價,那代表你的生意機會來了。

 

第九:贏了辯論可能輸了訂單

不要跟客戶辯論,因為即便贏了辯論,可能會輸了訂單。

 

第十:開發信與Tradesparq、超易搜索結合的妙用

做外貿不僅僅是發開發信那麼簡單的,要多種方式相配合,例如與Tradesparq、超易搜索結合,主動出擊加守株待兔才是長久之道!

 

第十一:全面掌握客戶行蹤

有時候客戶來看廠,客戶會告訴你,很不錯啊,我會仔細考慮合作機會,可能玩的、交流的也不錯,先不管這些話是真是假,要知道客戶之後還是能找到更好的選擇,廠的規模,人員的素質,招待的差別,都會讓客戶移情別戀!

所以,客戶的行程要盡可能地把握,敢於提出送客戶到某些地方,有的時候客戶會說:看完你們就走了。這時可以提出:我送你到機場!客戶願意讓你送還是拒絕,都可以試探出他對你的態度如何。

 

第十二:要想做好,是不容許偷懶的

客戶來之前要準備些東西,例如他們國家的娛樂新聞,體育新聞,某些名人的新聞,宗教的新聞,接到客戶,回酒店或者回廠的時候這些都可以拿來調節氣氛,這些都對你的談判非常有幫助!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想學更多?
🏆2018/01/29 B2B2C跨境電商六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129免費說明會
🏆2018/05/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5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