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攻略 印尼市場開發攻略(2/2)完 外貿B2B、B2C

外貿攻略 印尼市場開發攻略(1/2) 外貿B2B、B2C

 

4、如何跟印尼客戶打交道?

禮節禮儀
印尼人在社交場合與客人見面時,一般慣以握手為禮。與熟人、朋友相遇時,傳統禮節是用右手按住胸口互相問好。
一般禮儀
印尼社會以尊重個人為基礎。這一點在日常事務中必須記住。
進入鋪有地毯的房間或神聖的場所――尤其是清真寺,必須脫鞋。
商務談判往往是冗長、拖拉,而且困難重重。
稱謂與問候
第一次介紹見面時,宜點頭握手。
約會與準時
遵守時間雖很重要但並不受到十分注意。事先約會是受人歡迎的。
款待與饋贈
客人不僅應用右手取食,而且不能用左手觸碰食物。
應邀赴宴時送鮮花是合乎禮貌的。
印尼人一般不要求客人隨帶禮物,但表示感謝的恭維話總是受歡迎的。
主人若有饋贈,應親切有禮地接受,因為推卻不收是不禮貌的。
交談
不要談論有關當地的政治、社會主義等話題。
信仰忌諱
印尼人大多信奉伊斯蘭教,還有一些人信奉基督教和天主教。
印尼人忌諱用左手傳遞東西或食物。他們把左手視為骯髒之手,認為使用左手是極不禮貌的。他們忌諱有人摸他們孩子的頭部,認為這是缺乏教養和污辱人的舉止。
印尼巴杜伊族衣著色彩除了他們只崇尚的白色、藍色和黑色之外,禁忌穿戴其他色彩的衣服,甚至連談論都不允許。
爪哇島上的人最忌諱有人吹口哨,認為這是一種下流舉止,並會招來幽靈。
印尼人對烏龜特別忌諱,認為烏龜是一種令人厭惡的低級動物,它給人壞的印象。忌諱老鼠,認為老鼠是一種害人的動物,給人以“骯髒”、“瘟疫”和“災難”的印象。
伊斯蘭教徒禁食豬肉和使用豬製品,大多數人不飲酒。印尼人一般都不喜歡吃帶骨刺的菜肴。
飲食習慣
印尼人在飲食習慣上主要以大米為主食,以魚類、蔬菜、肉類等為主要副食品。他們喜歡以牛、羊、雞的五臟烹製各種菜肴。雖說大多數人都不飲酒,但極少數人卻愛飲烈性酒,少部分人愛喝葡萄酒和香檳酒。
大多數人信奉伊斯蘭教,但也有阿斯瑪特人、達尼人和巴布亞人等不信奉伊斯蘭教。他們在飲食習慣上對用豬肉烹製的菜肴倍加歡迎和喜愛。
印尼人習慣吃西歐式的西餐。除在官方場合有時使用刀、叉、匙或筷子之外,一般都習慣用手抓飯。由於受當地華人的影響,普遍對中餐倍加喜愛。
印尼人在飲食嗜好上有如下特點:
①注重:講究烹製工藝精細,注重菜肴的脆、酥、香。
②口味:一般口味不喜太鹹,愛酸,甜味。
③主食:以米飯為主。
④副食:愛吃牛肉、羊肉、魚、雞和各種動物內臟;蔬菜喜食青椒、芥蘭、豆芽菜、茄子、土豆等;調料喜用咖哩、胡椒、辣椒、蝦醬等。
⑤製法:對炸、烤、煎、爆炒等烹調方法製作的菜肴偏愛。
⑥果:愛吃的水果有楊桃、櫻桃、椰子、木瓜、香蕉、鳳梨等;乾果喜愛核桃等。

 

5、印尼有哪些節假日?

元旦 (Hari Raya Nyepi)
元旦,也被稱為“新歷年”,是指現行西曆的1月1日。但在1911年之前,“元旦”即是今天的“春節”。元旦是世界上很多國家或地區的法定假日,如中國、臺灣、香港、澳門、新加坡、日本、韓國等。習俗方面,“元旦”主要以各種方式互相祝福,賀年卡是其中主要形式。

 

聖紀節 (Maulid Nabi Muhammad)
聖紀節是伊斯蘭教的重要節日,為紀念先知穆罕默德的誕辰日,但遜尼派和什葉派紀念聖紀節的日期不同,聖紀節也是信仰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重要節日。遜尼派的聖紀節是伊斯蘭曆3月12日,什葉派是3月17日。

 

基督受難日 (Jumat Agung)
基督受難日,又稱為:耶穌受難節,是基督教信徒紀念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受難的日子,是復活節前一個星期五。據聖經記載,耶穌於西元33年猶太曆尼散月十四日上午九時左右被釘在十字架上,於下午三時左右死去。耶穌唯獨吩咐門徒要紀念他的死亡。

 

基督升天日
基督升天日是紀念耶穌基督在復活四十日後升天一事。這在使徒信經和尼吉亞信經都得以確認。

 

夜行登霄 (Isra dan Mi’raj)
夜行登霄(阿拉伯語:الإسراء والمعراج‎ ),指伊斯蘭教經典古蘭經中記載的先知穆罕默德顯現的一次神跡。

 

聖母升天節 (Maria Diangkat ke Surga)

 

獨立日 (Hari Kemerdekaan)

 

開齋節 (Eid Al-Fitri)
開齋節(阿拉伯語:عيد الفطر),也叫肉孜節(維吾爾語:Roza héyt),是全球穆斯林慶祝齋月結束的節日,在伊斯蘭曆閃瓦魯月的第一天。開齋節這天,穆斯林一般很早起床,早祈禱後就可以吃一些東西,象徵齋月結束。然後出去團拜,互相擁抱問候,恢復朋友和親友之間的聯繫。穆斯林在這一天都穿節日衣服,喜氣洋洋。開齋節不僅是齋月結束,而且是感謝安拉(真神阿拉)使他們信仰更加堅定。是和平歡樂的節日。

 

古爾邦節 (El-Al-Adha)
古爾邦節(意譯為宰牲節,新馬稱哈芝節,阿拉伯文عيد الأضحى,拉丁化:『īdu l-』Aḍḥā),又稱「大節」,是伊斯蘭教的重要節日。在伊斯蘭曆每年的12月10日,麥加朝聖過後。該節日是為了紀念先知易卜拉欣(基督教翻譯為亞伯拉罕)忠實執行真主命令,向安拉獻祭自己的兒子伊希梅爾(基督教翻譯成以實瑪利),而後又用羊羔代替的這一事件。據古蘭經記載,安拉為了考驗阿拉伯人和以色列人的祖先易卜拉欣,命令他把兒子殺死獻祭,他完全服從,將兒子帶到耶路撒冷現在岩石清真寺內的一塊目前作為聖物的石頭上,準備將兒子殺死燒掉獻祭給安拉。安拉達到考驗他的目的,命令天使及時地送來一隻黑羊代替易卜拉欣獻給安拉。基督教聖經記載的略有不同,認為以實瑪利是亞伯拉罕庶生兒子,和他母親一起回到埃及,亞伯拉罕要殺的是自己90歲時生的嫡生子以撒(伊斯蘭教譯為易司哈格),但情節一樣。在古爾邦節這一天,穆斯林們要穿新衣,屠宰牲口,將肉食不僅留給自己家,而且要分送給窮人,要確保所有的穆斯林都要有一份肉食。
伊斯蘭新年 (Hari Raya Nyepi)(來源網路)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2021/03/17 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http://bit.ly/0317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2021/05/10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510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21/05/1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