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技巧 | 開發這些國家要知道的事(2/2)完 外貿B2B、B2C

外貿技巧 | 開發這些國家要知道的事(1/2) 外貿B2B、B2C

 

1

俄羅斯

俄羅斯人發郵件時,數字不喜歡13,特別喜歡7,所以建議在提供報價和標示產品單價的時候可以儘量避開13,而多給7,比如2.77、3.77這樣的。

 

第一:俄羅斯國家人英文不是母語,建議可以用雙語進行溝通

語種溝通這是一項貿易實現的基本需求,如果雞同鴨講,那麼很難拿到最有效的資訊。外貿不同內貿,所以即便收到一個非英文的詢盤,比如俄語詢盤也千萬別因為自己不會俄語就不管。

其實會給你發詢盤,還是抱著買東西的心理來的,或者可以嘗試用Google翻譯,先用英文回覆,下面再貼一段Google翻譯的俄語給他們。

 

第二:嘗試及時聊天工具,如Skype、MSN

其實對於外貿而言,Skype和MSN是基礎的聊天工具,在很多國家都非常普及。而一封郵件,加上了語言不通,很多時候雙方的理解成本是會加重的。所以別讓其他語種國家的訂單消失啦!

 

第三:瞭解俄羅斯本土文化習俗

俄羅斯商人一般顯得憂鬱、自信心不足,喜歡談大金額合約,對交易條件要求嚴格,缺乏耐心。同時,俄羅斯人官僚主義作風較為嚴重,喜歡從事“灰色貿易”。他們的談判人員在此背景下顯得作風散漫、待人謙恭、缺乏自信。所以應對俄羅斯及東歐買家,應該注意追蹤和跟進買家;對俄羅斯人要用 “當地語系化”策略。

 

第四:瞭解俄羅斯本地通關等資訊

俄羅斯的物流相對比較慢,但是這主要是因為俄羅斯領土大,且俄羅斯差不多有9個月都是冬天,這樣會導致俄羅斯本土的氣候環境相對惡劣一些。這些點,供應商們要有心理準備,但是目前俄羅斯市場正在蓬勃發展,所以面對這個市場要多點理解和耐心,而且裡面藏著大大的商機啊!

2

 義大利

義大利人的國家意識淡薄,不習慣提國名,而願意提故鄉的名字。義大利人文化素質高,既有德國人的精明能幹,又有法國人的健談。

義大利買家的特點及應對方式主要如下:

 

第一:善於社交、情緒多變

義大利人說話時手勢較多,表情富於變化,易情緒激動,義大利人比德國人少了一些刻板,比英國人多了一些熱情,但在談判、做出決策時不會感情衝動,一般不願倉促表態,比較慎重。同時,比較重視產品的價格,在價格方面不讓,喜歡採用代理的方式。

 

第二:注重節約、崇尚時髦

義大利人有節約的習慣。同時追求時髦。他們的辦公地點一般講究設施,比較現代化,並且對生活的舒適也十分注重。與他們談判時,著裝時尚會給他們留下好的印象。

 

第三:義大利人與外商做交易的熱情不高,更願意與國內企業打交道

由於歷史和傳統的原因,義大利人不太注重外部世界。他們信賴國內企業,認為國內企業生產的產品一般品質較高,而且國內企業與他們存在共性,所以,與義大利人做生意要有耐心,要讓他們相信你的產品比他們國內生產的產品更優。還有一點應注意的是,在義大利從事商務活動,必須充分考慮其政治因素,瞭解對方的政治背景,以防政局變動而蒙受經濟損失。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4/16、04/23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05/0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5/16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