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應該注意的三大關鍵和三大陷阱(2/2)完 外貿B2B、B2C

外貿應該注意的三大關鍵和三大陷阱(1/2) 外貿B2B、B2C

如何識別這些陷阱?

在進出口業務的經營中出現的這些陷阱都有一個共同目的,那就是詐騙錢財!提醒大家,這些詐騙手段儘管高明,總會露出一些破綻,能做到天衣無縫的可能性不大。只要外貿公司和企業提高警惕,掌握識別陷阱的方法,可以避免誤入陷阱。

一:合約識別

在進出口業務中,如在難以察覺真實性,而外貿公司又想嘗試的情況下,可採取簽訂嚴謹的合約來試探對方。
如在合約裡面訂定品質條款、認證、價格、檢驗、索賠、支付、運輸條款,訂出詳細的規格、要求等,並要求對方具有法人代表或委託書簽字的文件。特別要強調簽約地在本地。

在進口合約中,強調證明進口商品品質標準、評估條款、保護性條款、檢驗條款、運輸要求等。

在出口合約中,要訂有嚴格的仲裁條款,規定出口國為解決爭議、糾紛的仲裁地點。

注意!在進出口中一定要簽訂書面合約,因為書面合約具有確定、告誡和公開性,並具有證據的作用。有一些詐欺在書面合約中肯定會露出破綻,外貿公司在簽訂合約時可及時察覺。

二:資信調查識別

在進出口貿易時,選擇交易對象非常重要,一定要慎重考察對方身份的真實性,查清對方的資信狀況。

如看營業執照的正本和副本,同時對正本、副本的真實性進行驗證,並透過合法途徑到其所在地的工商行政機關和稅務機關,瞭解其經營活動情況和現在是否仍合法地經營。

還有貨物情況/註冊資本/法定位址等。還要考察對方資產信用的真實性和履約能力,瞭解其開設的基本帳戶和經營活動情況。如生產加工能力、出口許可、原材料供應、貨源等。

當事人的資信情況關係到其有無承擔債務責任和有無履約誠意。在資信調查時,要對主體資格了解。例如對方以自然人身份、法人或非法人組織、法定代表人或者是委託代理人的身份出現。

識別方法還可採取:

  • ① 銀行查詢
  • ② 海外機構查詢
  • ③ 行業查詢
  • ④ 進出口商會查詢
  • ⑤ 有關機構查詢等

三:規避風險識別

運用規避風險手段在進出口貿易實踐中非常重要,如在金額巨大的成套設備買賣中、在分批交貨的貿易中,進口商應力爭使用迴圈信用證,用此方法規避風險。

一般情況,詐欺者當然會反對使用迴圈信用證,因為這種方式可使最終的付款發生在設備妥善安裝或各批貨物交完之後,因而可保證出口商提供貨物的品質達到信用狀的要求。

在信用狀開立上,不開可轉讓信用狀,避免使用自由議付信用狀。要明確訂立信用狀條款的內容。

出口商可考慮儘量使用保兌信用狀,正確選擇國際貿易術語。為防止信用狀詐欺,作為出口商應儘量使用如:CFR、CIF、CPT、CIP等,作為進口商應儘量使用如:FCA、FAS、FOB等。

在交易租定船艙中,要注意不租老船、舊船,選用適宜貨物特性的船型,以便確保貨物在運輸途中的安全。

另外,要嚴格審核單證,加強對假冒信用狀的識別,一旦發現,應提出修改信用狀。

四:法律識別

為了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制定了一系列進出口法規。因此,正確掌握和運用這些法規對進出口業務的運作進行規範和鑒別,能起到積極有效的防範作用。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9/20 (台北)【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10/03 (桃園) 運用全球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實戰班

http://bit.ly/運用全球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實戰班-桃園

🏆10/07 (台北)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gozens.net/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青創

🏆10/23 (屏東) 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bit.ly/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屏東

🏆11/0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