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小tips:部分國家港口特殊規定 外貿B2B、B2C(2/2)完

外貿小tips:部分國家港口特殊規定 外貿B2B、B2C(1/2)

十一、馬爾地夫:

1、未經國內事務部允許,不准進口各種毒品和硫酸、硝酸鹽、危險動物等。 

2、未經對外事務部允許,不准進口酒精飲料、狗、豬或豬肉、雕像等。

 

十二、加拿大:

加拿大政府規定去該國東岸的貨物,冬季交貨最好在哈利法克斯和聖約翰,因為這兩個港口不受冰凍影響。

 

十三、阿根廷:

阿根廷法律規定收貨人遺失提單必須向海關申報,經海關同意後由船公司或由船公司委託代理簽發另一套提單,同時向有關機構遞交一份聲明認定原始提單失效。

 

十四、坦尚尼亞:

坦尚尼亞港務局規定凡運往沙蘭港給坦尚尼亞或轉運到尚比亞、薩伊、盧安達和蒲隆地等國的貨物,需在包裝上顯著位置刷上不同顏色的十字標誌,以便分類,否則船方將收取貨物分類費。

 

十五、吉布地:

吉布地港口規定在該港轉運的貨物,所有文件及包裝嘜頭上應明確填寫最終目的港,如WITHTRANSHIP-MENT TO HOOEIDAH,但必須注意,不能將上述內容填在提單目的港欄內,而只能在頭上或提單其它空白處表明,否則海關將視作吉布地本港貨,而且要收貨人交付進口稅後才放行。

 

十六、肯亞:

肯亞政府規定凡對肯亞出口貨物均需在肯亞的保險公司投保。不接受CIF條款。

 

十七、象牙海岸:

阿必尚海關規定

1、提單和艙單所列貨物名稱應具體詳細,不能以貨類代替。如不按上述規定辦理,承運人為此產生的海關罰款將由托運人承擔。

2、經阿必尚過境去馬利、布吉納法索等內陸國家的貨物,提單和船務單據及貨物運輸包裝上,均需註明“ 象牙海岸過境”才能免稅,否則要徵收附加稅。

 

十八、奈及利亞:

為防止不法商人套匯,奈及利亞中央管理部規定,所有進口貨物發出前需經瑞士通用公證行分支代理機構檢驗合格,取得“CLEAN REPORT OF FINDINGS”,收貨人才可清關提貨。

 

十九、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港務局規定木箱包裝貨物進口時,其木材需經薰蒸處理,並將薰蒸證書寄收貨人。如無木材薰蒸證書,木箱將被拆除燒毀,更換包裝費用均由發貨人負擔。

 

二十、紐西蘭:

紐西蘭港務局規定集裝箱的木質結構及箱內的木質包裝物和墊箱木料等必須經過檢疫處理後方可入境。

 

二十一、斐濟:

斐濟海關規定彈簧刀和舊衣服禁止進口。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5/0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5/14、05/21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05/16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