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公司必經階段的成長與建議 外貿B2B、B2C(2/2)完

外貿公司必經階段的成長與建議 外貿B2B、B2C(1/2)

3. 拯救頭痛的你

 

第一步:找到精准客戶

 

外貿人員透過線上資料平臺,輸入英文關鍵字“Led light”,找出所有國外採購商資源。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zxb5p8PkvnkQJmNpbx7RZRbROSNY9VV5kyhoUgXOTcFkKibbvibqMP3gWFT8m74giahtdOtSYxzR7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第二步:分類整理客戶

 

自動整理分析,支持匯出和關注(有新的貨運交易資訊提醒功能)

同時還會給到企業如何區分採購商情況,優先聯繫哪些採購商等方法。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zxb5p8PkvnkQJmNpbx7RZEI9fE3yuEDSVpzfmfoE9E78MorOt7WyjRCSrAsGGkEr8ywDJmlt3u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區分方法:

1、分析找出打樣品試訂單的客戶;

2、分析找出採購量和出口量對等的客戶;

3、分析找出頻繁更換供應商的客戶;

4、分析找到供應鏈出現問題的客戶。

 

第三步:找精準郵箱

 

找到了國外客戶,並且進行了客戶的分類和整理,接下來就是查找客戶的聯繫方式,也是最關鍵的一步: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zxb5p8PkvnkQJmNpbx7RZMjcibll4cUwwUiaPPd0tFGJttibJSFSyDs5xSnfrX2nEQaBhtTSd4PMQ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如果採購商有郵箱資訊,會在後面有一個郵箱的標誌,點開就可以看到郵箱。

2、在採購商公司名稱下面有Google和bing的連結搜索,可以搜索查詢客戶網址。

3、如果通過Google搜索都搜索不到國外客戶的網址和資訊的話,接下來要強烈推薦超易搜索服務–目前最精準的郵箱抓取工具。

 

 

******外貿小TIPS:

運用全球頂尖技術打造外貿行業郵箱抓取神器:超易搜索Trade So Easy,實現全球採購商郵箱精準抓取功能,準確度高達95%,解決外貿人員開發海外市場有效買家,使用海關資料卻沒有聯繫方式的困惑,快速、高效的進入海外市場!

圖片 13

 

4. 拯救你的外貿經理

 

 

第一步:採購商交易資訊

 

利用線上資料平臺,輸入國外客戶名稱進行此客戶的分析,分析採購週期,採購量,供應商構成等核心資訊。

 

第二步:採購商交易分析

 

這個採購商除了有進口記錄,還有出口記錄;一定是大客戶,甚至是做全球貿易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zxb5p8PkvnkQJmNpbx7RZ8joHbobC75A2nJUnzibicWs3KJN82Hv6icO88PmQiaM41RpHTdQeIZibU8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此客戶目前主要採購LED等燈類產品;

 

2、主要從中國採購此類產品,目前此客戶的供應鏈比較多,主要供應商有:

Shaoxing —-Lighting Co.,ltd

紹興—-照明有限公司

 

Fujian —–Electronic Enterpri

福建—-電子企業有限公司

 

Shenzhen ——Electronic Co.,ltd

深圳—–電子有限公司

 

—–Electrical Lighting Ltd

—–照明電器有限公司

 

Zhejiang —– Co Ltd

橫店集團—照明有限公司

 

—–Lighting Manufacture Co

深圳市—-光電有限公司

 

3、此公司目前除了採購產品,還在出口LED燈類產品。此公司屬於一家大型貿易公司:

(1)、在工廠和貿易公司都有採購,我們可以重點分析;

(2)、可以挖掘聯繫此公司的終端客戶,進行直接開發。

 

 

第三步:瞭解採購商情況

 

第一時間利用google搜尋客戶官方網站,充分瞭解客戶。利用超易搜索抓取相關郵箱。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zxb5p8PkvnkQJmNpbx7RZvicNicrVtrvs4o0JJpcWRtDrVNJawh6gjY5eKTvHWnMlBIB5licvJEnE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第四步:買家背景調查 

1 2 3 4

 

第五步:針對性溝通聯繫

5

 

根據外貿大資料經驗以及合作客戶的實際回饋,總結如下

外貿人員與經理分工合作,提高效率;各負其責,有條不紊的工作;經理或老闆完成臨門一腳,提高成功率。每一個步驟和環節環環相扣,以精準客戶,精准聯繫方式以及優質開發信為主進行開發。

1、外貿人員每天找10-20個針對性國家的精準客戶,並利用超易搜索抓取出相對應聯繫郵箱;

2、外貿人員根據國家,利用經理整理出來的優質開發信,利用超易搜索群發工具進行群發,回覆信件會到自己的信箱;

3、根據發送郵件的情況,在一定時間之後查看發送報告,沒有投遞成功的郵件設定為放棄郵件;打開查看了郵件的客戶郵箱作為重點整理分類;

4、以上3步完成之後,每隔一段時間提交給經理一份客戶名單,或者及時回饋情況,由經理進行下一步。

5、經理根據外貿人員提交的客戶名稱以及打開郵件情況,去針對性的分析客戶採購情況和進行海外買家背景調查;接下來進行精準的郵件溝通或者電話溝通等,進入客戶的備選供應商資料庫。

6、所有的溝通郵件以及客戶資訊全部整理到客戶管理系統當中進行備案,方便查詢和跟蹤。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2/17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天地人

🏆03/0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5/16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