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人員如何跟客戶打電話 只需五招!(2/2)完 外貿B2B、B2C

外貿人員如何跟客戶打電話 只需五招!(1/2) 外貿B2B、B2C

 

4 打電話給客戶之前要做哪些準備?

一般情況下,在要打電話給客戶之前,都會用本子逐條列好我此次打電話想要講的內容。

一二三四列出來,每個問題之間空行,逐條跟客戶講。打電話的同時右手做筆記,客戶講得每一條,客戶的關鍵字都一一記錄。
講完電話,馬上歸類做整理。該發郵件的發郵件,該保留的保留,該馬上解決的問題馬上解決;最好不要擱置太久。關鍵字一定標註好,最重要的點如果不能及時完成,也要做重點標記;

5 客戶忽然打電話過來怎麼辦?

對於這個問題,我最應該感謝我的加拿大客戶,他的單子從始至終都是透過電話完成,我發郵件給他也幾乎不回覆,總是會在收到郵件後打電話給我。有時候在我上班時間,有時候在我準備睡覺時間。每次電話一響,我總會第一時間本能性的就近找紙和筆。

確定訂單那天,我不在辦公室,所有資料都不在手邊。他忽然打電話過來,說了一大堆。問題是:我們的款式有100多種,有些是一個款式對應不同的袖長和顏色以及印花色,如果透過口頭來下訂單,真的很擔心會有失誤;但是我瞭解他的脾氣,他是不會透過郵件跟我講的,所以趕緊拿筆記錄。
他下訂單時,不報款式編號,只報我給他的英文名,真有些困難。好在那些資料我看了很多遍,而且稀奇古怪的英文名都是我編出來的,所以他講得時候我心裡大概都知道是哪些。

掛了電話,趕緊拿著筆記本回到了辦公室,拿出之前做給他的資料,對應著他剛才電話中的內容一一整理。整理出訂單之後,發了郵件給他。 這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即使客戶跟你講了電話,即使你們交流的時間很長且彼此信任,還是有必要把訂單等等的資料發給他,他說"YES"了再安排,以免日後糾紛死無對證。我吃過這種虧,所以不得不小心。

所以,在這想要說的是: 必須要鎮定!若不鎮定,客戶就會懷疑你的專業性,懷疑你公司產品的專業性。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aECSb0cZUhcghngOyYibiccLwFgQPd0eEXZGNMQtJ96sH4tEWWCibKTutUZ46FpYmPHIv0kNxUiaOia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最 後: 

打電話時間上的選擇,因為時差的差距,上班的時間不一樣,最佳的給客戶打電話時間是在週二到週四,要是只選擇一天集中給客戶打電話那就選在星期三,

大部分的國家週一是一星期的開始,週一按照我們的經驗還沒有進入工作的狀態,週五是一星期工作的最後一天(中東國家週五開始休息),所以工作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給客戶打電話是不合適的,因為客戶要不就是還沒進入到工作狀態要不就準備著休息了。

所以最佳的時間是週二到週四,客戶已進入到工作的狀態,另外具體的時間,最好選在客戶所在國家的10:30-11;00或者15:00-16:00。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6/06 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http://bit.ly/0606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07/0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7/06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