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乾貨 部分國家海關的特殊規定 外貿B2B、B2C

01 貨物退運或轉賣需要原收貨人同意的國家

部分國家(或地區)海關出於對國內進口企業的保護,在退運或轉賣方面會規定相關政策加以限制,海關規定貨物到港後如果要退運或轉賣,必須獲得原收貨人出具的“不反對聲明書”(Non Objection Certificate,NOC)或正式的“拒絕收貨通知書”。

1.亞洲國家除日本、韓國、新加坡,其他國家須徵得收貨人同意並協助辦理當地的相關事宜後,方可辦理退運。特別是印尼、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斯里蘭卡、土耳其基本上不能辦理退運。

2.非洲和南美洲大多數國家都須收貨人同意並協助辦理當地的相關事宜才能退運或轉賣。

3.中東國家貨物一旦發送艙單至當地海關,只有收貨人同意並協助當地的相關事宜,貨物才能辦理退運。科威特和敘利亞基本上不能辦理退運。

 

 

02 貨物滯港罰沒期較短的國家

1.印度:貨物到港後可在海關倉庫存放30天。滿30天後海關將向進口商發出提貨通知。如進口商因某種原因不能按時提貨,可根據需要向海關提出延長申請。如印度買家不做延長申請的話,出口商的貨物在海關存放30天後會被拍賣。

2.印尼:對於無人認領貨物,海關應立即以書面形式通知該貨物的所有人,如果自存放在海關倉庫之日起60日內不作處理,海關將該貨物予以拍賣。海關規定貨物到達印尼後30日內須完稅。

雅加達港,貨物超過期限後將被送往國營港務公司監管倉庫,存放3個月不取的將被拍賣,以用於支付倉儲費,餘額保留3年無人認領則上繳國庫。貨物在繳納關稅之前不允許退回。

3.馬來西亞:收貨人未按期提取到港貨物,海關倉庫給予保留21日。逾期,通知收貨人7日內提貨,否則海關將拍賣以支付報關費、倉儲費和其他費用。空運貨物須72小時內領取,否則將處以高額倉儲罰款。3個月後貨物仍未被提取的,將退回。

4.新加坡:對於存放在海關保稅倉庫中的貨物可以免費存放48小時,然後將按月繳納繳用。貨物可以在保稅倉庫保留12個月。

根據申請,每次可延長期限1個月。如超過期限,經催帳仍不支付費用時,海關管理局可以對貨物進行拍賣。拍賣所得將用於支付關稅,繳納倉儲費,支付與保管貨物有關的一切費用。

5.伊朗:貨物在海關的滯留期為4個月,自遞交申報單和貨物總清單或出具入庫單之日起算,在4個月的滯留期結束前或滯留期剛結束貨物被拍賣前,貨主可向伊朗海關申請延長滯留期,最長可延期4個月。

超過滯留期的貨物自警告通知書發出之日起20天內不辦理貨物的申報和清關手續,貨物將立即被拍賣。

6.土耳其:進入土耳其的貨物沒有進口商的同意不得轉售給協力廠商,也不得退運,如果進口商在45天內不提貨(如進口商配合,可以申請延期),海關有權拍賣,且一般原進口商有優先購買權。

買方無需理由可兩次申請延期,每次30天,未申請則被視為自動放棄;貨物退運時,出口商不僅要支付清關費、碼頭費等,還要出示原收貨人同意放棄貨物的聲明。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7/31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bit.ly/0731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08/11 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
https://bit.ly/0811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
🏆08/19 (高雄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bit.ly/高雄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08/21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bit.ly/0821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08/31 (台中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bit.ly/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台中
🏆09/1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bit.ly/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09/2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