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之路並非一蹴可幾 開發新客戶才是持久戰

01正確報價

報價不能太高,但也不能太低,千萬不要輕易降價,價格上面保持平常心,即使是剛入行的客戶,也不能掉以輕心。

 

02學會和客戶說NO

哪怕是老客戶,一味的服軟退讓,只會把自己逼入深淵,到最後反而不歡而散或者陷入窘境。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要知道做銷售到最後給你帶來真正利潤的是一群和你氣味相投的人,各種你覺得不舒服的客戶與其和他一起浪費時間,不如把時間開發下一個客戶身上。

 

03堅持不斷開發新客戶

不要覺得手裡有幾個老客戶在手裡就夠了,現在時代發展速度太快,老客戶經營狀況萬一不佳的時候,要麼沒利潤,要麼自己難看,所以開發新客戶是每一個做銷售的持久戰。

 

04在業務上,最好不要單打獨鬥,要學會合作

一些外貿業務員尤其是SOHO一族 ,可能某一時段會活的非常精彩,但想持久的話,必須建立起自己的團隊,不然會很累的,業務時間長了容易粗心,單子多了細節上失誤連連。

 

05學會和團隊去分享交流

個人的業績做的再好是沒有用的,個人的成長是建立在團隊的成長之上的,需要團隊間互相説明,尤其是企業的平臺需要眾人搭建才會壯大,客源才會增多。

 

06有時間多看點書

累積各種資訊,尤其是國家的政策資訊和新的知識,不看書可以,保持每天的閱讀時間在兩小時左右。

 

好多新客戶,並不一定因為我們的價格服務品質有多大優勢,而是對該客戶所在國家的地理位置,語言,宗教禮儀,歷史,以及國家政策的知識起了決定性作用。

 

07去接受學習一切新的東西並加以利用

網路出現以前,許多外貿業務員是通過傳真和客戶溝通,現在必須學會用手機去和客戶的各種溝通,手機的B2B平臺,聊天平臺,手機郵件,甚至手機製作報價單都需要去掌握。

 

真正的電子商務高手,可以透過Whatsapp,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及時掌握客戶的動態,狀況,心情,在分享之間拉近與客戶的距離,往往有的時候艱巨的談判會變的容易許多。

 

08給新人犯錯的機會

很多公司的主管喜歡透過責罵下屬,壓迫式的讓業務員成長,其實只要在報價等幾個重點控制好,讓業務員自己的想像去發揮,保持每個人的獨立思考,創造能力比什麼都重要,讓新人建立自己的業務特色,成就他自己,同時也成就團隊。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2018/06/02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6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06/20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620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