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價無回覆的這四類狀況該如何處理 外貿B2B、B2C

有些客戶收到報價後,像人間蒸發一樣就消失了。讓人苦惱,那麼應該如何分析這些情況,如何處理呢?

 

第一、你可能碰到了同行套價

同行之間,套價現象太普遍了,那什麼類型可能是同行呢?

郵件內容也非無跡可尋,例如:

Sir:

Please quota your Titanium Oxide price. Urgent!!!

Leona

Email:**** Tel:*** Fax:** Company:****

 

這種類型的客戶不會說太多話。偽裝的很小心。他們會編造出假的公司資訊。千萬別被這類郵件沖暈了腦 ,一定要謹慎查詢公司資訊。除非是你有把握的客戶,否則不要輕易報價。

像上面的郵件太簡陋了。

只要是做鈦白粉的都知道鈦白粉分兩種型號三個級別。他只是問鈦白粉,我該如何報價?而且讓我看到漏洞的地方是Urgent這個詞。有點頭腦的客戶即使再急也會故作鎮定。著急的客戶會有備存的供應商,只是他們一般不去選擇這些供應商。

 

第二、恭喜出現潛在客戶

有些客戶喜歡在淡季找供應商,旺季找你下單。這種客戶要怎麼處理?

使出渾身解數留下深刻印象,讓他記住你。但潛在客戶很難認,怎麼辨別呢?如下郵件,你能辨識出是不是你的潛在客戶嗎?

Dear John:

Good health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We want to know the price of your Urea prill 46% N . Please quota your best price and quantity you can supply per month and your package.

And please send your COA and TDS to us for us confirm your quality.

Best regard

M. Geroge

(logo)

Company:

Address:

Tel Fax:

Email:

Web:

很明顯是詳細詢價,而且有合理的要求。在郵件尾公司的資訊非常全面,還提供了公司的網站,網站上能夠核對此人的資訊和身份。所以,這個人是我們的潛在客戶。

 

第三、採購商出現

雖然是採購商,但也不能真的當大爺。因為正常的採購都要貨比三家,所以這個時期,你需要讓採購商在眾多供應商中一眼看中你的產品,讓你的產品在同品中脫穎而出。而採購商有哪些特色,怎麼識別呢?

1、郵件內容全面且意圖明確,細節需求特別詳細

2、會挖掘你的資訊,有採購傾向

3、這類人很容易出現在旺季的前期,而且公司資訊符合度高。

 

 

第四、急購客戶

碰到這類客戶,一喜一憂,喜是因為畢竟是客戶有可能成交。憂是因為他跟同行不易區別,再來因為急著需要,包括服務、物流、交貨時間等等一定要滿足他。

應對這類客戶,有個技巧:報價時候報行業平均偏高的價格。如果是套價的客戶,他們在價格上做動作也能應對。此類客戶不用追,他既然選擇你肯定會再找你。動作太頻繁反而起到反效果。那該怎麼識別呢?

1、語氣鎮定但言詞緊湊。

2、郵件內容包括,合作的關鍵問題、產品規格要求、包裝要求等。

3、郵件回覆頻率高

4、希望你給他更直接的聯繫方式,例如手機

5、最後一定要問,他從哪裡得到你的資訊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1/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1/08 如何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
http://bit.ly/如何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桃園
🏆03/2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