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金礦上的驢 卻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窮國”?(2/2)完 外貿B2B、B2C

坐在金礦上的驢 卻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窮國”?(1/2) 外貿B2B、B2C

 

三、玻利維亞國家介紹

位置

位於南美洲中部的內陸國家,周邊與巴西、秘魯、智利、阿根廷、巴拉圭五國相鄰。玻利維亞為南美洲國家聯盟的成員國。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因此被稱為“坐在金礦上的驢”。除了著名的礦藏,還有為人所知的印加帝國遺址。此外該國還擁有僅次於委內瑞拉的南美洲第二大天然氣田。

主要鐵路和公路集中在西部,偏遠地區依靠航空。基礎設施缺乏,旅遊業較為落後。

語言:西班牙語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s1BNR1T0m2DXqMJ6xwv2bfVQJ8vgiaAhYX2T15C2RRWcPqJVZo9biaKj1sicYtiaTibzibPibzYq4bPUl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經濟

玻利維亞是拉美主要礦產品出口國,工業不發達,畜牧產品可滿足國內大部分需求,糧食需大量進口。莫拉萊斯政府摒棄新自由主義經濟政策,加強國家對經濟的干預,對油氣資源實行國有化,提高天然氣出口價格,並推動土地改革,宏觀經濟形勢有所改善。

1985年以來,歷屆政府推行新自由主義經濟政策,穩定宏觀經濟,調整經濟結構,減少國家干預並通過立法對主要國營企業實行資本化。經濟改革取得一定成效,國民經濟保持一定增長,通貨膨脹得到控制。

2011年,玻國內生產總值230億美元,同比增長5.2%,人均國內生產總值2283美元。

2012年,玻著力推動能礦生產和基礎設施建設,鞏固國有化成果,國內生產總值預計達245億美元,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約2470美元,外匯儲備140億美元。

古柯種植在玻利維亞國民經濟中佔有較重要的地位。農牧產品可滿足國內大部分需求。主要糧食作物為玉米、水稻、小麥、馬鈴薯和大豆,藜麥做為後起之秀產量逐漸增大。

玻歷屆政府均重視發展對外貿易,特別是鼓勵出口以拉動經濟增長。玻積極參與地區一體化進程,與多數拉美國家簽有經濟互補協定。近些年來,玻大力開拓天然氣出口市場,並制定了旨在成為南方共同市場能源供應地的戰略。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s1BNR1T0m2DXqMJ6xwv2bibvbExnPRgMcFWNefZEvZExDlpPlo8OG5TgBoficQKibJWZwvSia1ReRP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外貿

現與世界80多個國家和地區保持著貿易關係。

2016年,玻外貿總額156.41億美元,其中出口總額72.14億美元,進口總額為84.27億美元,分別同比減少15.9%、19.1%、13.7%。

主要貿易對象國為巴西、中國、美國、阿根廷、哥倫比亞、委內瑞拉。

玻利維亞進出口

玻利維亞主要出口產品為天然氣和礦產品;主要進口產品為原材料及中間產品、工業設備、消費品、運輸設備和食品。

玻利維亞為內陸國家,進出口商品均需首先運至智利或秘魯等鄰國的太平洋港口,清關後再由陸路翻越安第斯高原山脈運至玻境內。由於路途遙遠,輾轉運輸時間較長,易造成貨物破損現象,由此帶來的貿易糾紛時有發生。建議出口商在和玻利維亞客戶簽訂合約時就有關責任劃分和仲裁條款加以明確。

坐擁“金山” 卻多年難摘貧困的帽子

它不僅是南美最貧窮的國家之一,而且主導產業仍然停留在第一產業上,許多人還是從事傳統農業,自力更生。礦產等獲利大的產業則被少數人壟斷,導致開發利用率很低。由於自身的資源實在太豐富,又導致了上層社會的爭鬥和抗衡。政策混沌,政局不穩。貧富差距被越拉越大,致使更多的底層群眾失去了一些建設國家的信心。

在玻利維亞投資該注意什麼?

(1)法律法規不明。自2006年修改憲法後,《油氣法》等重要具體行業法歷時數年仍未完成。

(2)社群問題常在。莫拉萊斯總統上任以來,一直大力宣導改善印第安裔居民的生活條件。在社區土著居民不合理要求和外國投資者合法權益發生矛盾時,無法給外國投資者提供充分保護,問題將長期存在。

(3)行政管理低效。玻利維亞政府尚未建立健全的行政管理體系,官員更迭頻繁,導致與玻方達成的方案無法有效落實。

(4)關注政策變化。莫拉萊斯政府把自然資源國有化作為施政綱領,政府嚴格管控資源的傾向明顯。企業有必要對玻利維亞政府相關政策和法律法規加強瞭解和熟悉,以確保投資安全。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5/0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5/14、05/21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05/16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