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字用對客戶就來了 超有效提升開發信專業度!

用“provide”替代“give”,“discuss”替代“talk about”,“inform”替代“let me know”……

當想要讓客戶更詳細說明時用 “elaborate”:

公共英語和商務英語的一個顯要區別就是,商務英語能讓你顯得更專業。尤其是在正式會議場合,或者在給客戶發郵件或者打電話時,這會極大地贏得他們的好感。

 

比如:

當你想要跟客戶確認某事時可以用 ensure

Please make sure you’re on time. (No)

Please ensure you’re on time. (Yes)

 

當給客戶安排行程(旅行)時可以用 Itinerary

I’ll provide you with travel plans. (No)

I’ll provide you with itinerary. (Yes)

 

當收到客戶郵件回覆時用 receive

I’ve got your email. (No)

I’ve received your email. (Yes)

 

當想要讓客戶更詳細說明時用 elaborate

Please talk more about your projects.(No)

Please elaborate your projects. (Yes)

 

這樣的單詞還有很多,常用商務英語替換詞如下:
got = received 

need = require 

talk about = discuss 

get in touch = contact 

make sure = ensure

give = provide 

let me know = inform 

tell why = explain 

talk more = elaborate 

fix problem = solve

professional = core competencies 

main market = niche market 

company culture = value message 

honest company = honest dealer / supplier

partnership = venture capital 

money = funding 

wait = hesitate 

 

對於外貿業務員,商務英語是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此點滴積累自己的“專業度”有時確實能成為成單的關鍵。

 

  1. https://www.businessenglishsite.com/

1

Business English Site 這個網站是完全的商務資訊,能從中得到很多優質且準確的商業詞彙、片語、表達方式和專業術語。

 

它的內容也很廣泛,涉及市場行銷,專案管理,資訊技術,醫療機械,五金配件等各個方面。除此之外還能在網站中學習詞彙,閱讀,聽力。對於外貿學者來說非常實用。

 

  1. http://www.bbc.co.uk/worldservice/learningenglish/general/

2

它其實是BBC網站的一個英語學習介面,目前停止更新了,但這並不影響很多國外的商務人士點進去學習,因為已有的內容就已經很豐富了。

 

  1. https://breakingnewsenglish.com/

3

這個網站相信很多外貿人都知道,它其實是個類似《紐約時報》的新聞網站。但因為它裡面常有非常有趣的經濟和商務新聞,能夠幫助相關從業者瞭解更多的經濟時事以及商務文化背景,所以很受國外sales的歡迎。

 

  1. https://www.businessenglishpod.com/

4

這個網站其實是專門針對商務英語學習者的,它幾乎包含了所有工作場景,不論是文字資料還是視頻音訊,一應俱全。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2/05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205說明會

🏆12/09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209-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19/01/25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125-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