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重點領域貿易及投資機會 外貿B2B、B2C

哈薩克橫跨歐亞兩洲,與俄羅斯、中國、吉爾吉斯、烏茲別克和土庫曼等國連結,國土面積居世界第9位,是最大的內陸國家。

 

哈薩克屬中高收入國家,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較雄厚的工業基礎。同時,哈薩克是世界主要糧食出口國之一,是僅次於俄羅斯的第二大經濟體,也是獨聯體內發展最快的國家。作為發展中的新興經濟體,哈薩克還是全球發展較快的國家之一。http://mmbiz.qpic.cn/mmbiz_png/HHERxXnXiak8U2ONzLLOrloth9RIgzfPqrCFWYHgSuPACFP7ibFaV61PS3C3SLrnwqFoSRWHrFQwP0Pu4kkY3icZ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016 年全球繁榮指數公佈 哈薩克位於全球第 82 位居獨聯體第二 .

 

哈薩克經濟在國際經濟增速緩慢和能源需求逐漸恢復的條件下將持續發展。同時,由於政府增加對國內基礎設施建設和滿足居民需求的投資,哈薩克經濟將進入快速增長期。2018年,哈薩克人均名義GDP增長率預計將達到12%,為23674美元。

1

目前,哈薩克對於建材、汽配等諸多行業均有較強需求。

 

建材

近年來,哈薩克居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對住房的需求越來越大,建築市場日趨活躍,刺激了對建築裝修材料的需求。哈薩克本國建材工業基礎薄弱,僅能供應砂石和部分磚瓦水泥等,其他種類均依賴進口。
隨著哈國內對建材需求的不斷增長,建材的進口額也在快速增加。哈薩克建材市場仍處於初級發展階段,以中低檔產品為主,且多為進口產品。同時,由於從生產商、進口商到批發商、零售商的層層加價及關稅因素,零售價格非常高。如衛浴、陶瓷、地磚、壁紙和塗料等產品較中國同等產品的價格平均高出2—4倍。

2

哈薩克政府部門也注意到了這一問題,並開始尋求解決途徑。所以,有實力的企業可以考慮在哈薩克合資建廠。
此外,哈薩克頒佈的《新投資法》規定,國家通過實施特惠政策,鼓勵資金流向優先投資領域,其中包括空調、家用裝修陶瓷、衛浴和傢俱等。目前,哈薩克建材市場仍處於初級發展階段,而品質優、價格低的建材產品非常符合哈薩克的市場需要,將成為哈薩克建材市場的首選。

 

汽配

據統計,哈薩克汽車持有量為390.6萬輛,其汽車行業擁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哈薩克大部分汽車使用年限超過10年,大量的老車、舊車為汽車零部件和售後服務提供了市場。哈薩克汽車市場的容量約50億美元,其中82%依靠進口。目前,哈薩克的製造商年產量為3.7萬輛汽車,預計這一數字在2020年將提升到30萬輛。據瞭解,哈薩克政府正在計畫額外撥款200億堅戈(KZT)刺激國內汽車行業發展。

3

哈薩克使用的公車、長途客車和載貨卡車絕大部分為前蘇聯製造,或從韓國、歐洲進口的二手車,正處於更新換代時期,為物美價廉的新車帶來機遇。據哈薩克統計委員會統計,2016年1—7月,哈薩克貨物進出口額為262.7億美元,較上年同期下降29.7%。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5/0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5/14、05/21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05/16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