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的大客戶是這樣看報價單的?! 外貿B2B、B2C

當老外要選擇供應商的時候,報價是怎麼篩選的呢?

 

一、報價單的格式要2種

提供至少兩種格式的報價單。第一種為word文檔,這是供客戶修改使用的。但是由於word版本的差別,可能打不開,所以還需提供一個pdf版本。

 

pdf版比較正規,是標準的文書。最好再提供一個圖片版,萬一客戶既打不開word,又沒有pdf瀏覽器,就要寄望這張圖片了!無論提供的什麼檔案格式,發之前必須預覽,讓客戶拿到手可以直接列印使用!

 

在郵件最後部分寫上:詳細報價資料請參見附件檔,提供了三種格式,word,PDF,JPEG,可根據您的電腦軟體情況選擇最合適的格式,且都已經排好版,可以直接下載列印使用!

 

二、在報價單加入公司資訊

在郵件正文裡放上一些關鍵內容,例如總報價,公司的優勢等等,這些都是引子,讓客戶有興趣打開報價單。

在報價單開頭寫上:TO某客戶,報價單製作時間和有效期。

報價單的命名一定是公司名稱加產品名稱,保證客戶到時候能夠知道這份報價單是什麼產品的報價單,來自於哪個公司。

在報價單加入自己的公司的標誌,名稱,電話,傳真,郵箱,以及公司的一些理念,口號,也是用來提升形象的一種方法!

 

三、產品的建議

很多公司有貨櫃擺放產品,如果有,可以在最後一部分演示客戶需要的產品如何擺放,總共需要幾個貨櫃,這樣會更專業。

為客戶考慮到最後一步,會讓你的交易進行得更順利,能直接在報價體現的東西,溝通成本就降低很多,合作更順暢。

 

四、紙箱資料要詳細

包裝單位(紙箱詳細資料)紙箱重量、尺寸、體積、材料。這是非常重要的!通常這一點供應商會忽略。

 

在包裝上也要做足功課,要給客戶所有的細節,因為不可能每次都來問你這些細節,他們會認為你不夠專業,要最大限度減少溝通成本。

 

五、收付款方式要商量好

payment conditions must be exactly discussed. 

必須準確地討論付款條件,所有一切都沒問題之後,來到最後一步,不能功虧一簣,要討論好如何收付款,並考慮到國外的支付習慣。

 

六、越詳細越好並注意細節

製作報價表格。將每一部分的價格標注清楚,包括每一部分的型號,參數尺寸,品牌,保存期限等等。當然還是要出現報價的關鍵因素,付款方式等。

 

告訴客戶,你的產品為什麼值這個價錢。例如客戶要了十個設備,上頭對每個設備都簡略的用表格報價,這個部分就需要放出每個設備詳細資訊:圖片、認證、具體參數、優勢、設備的包裝類型、包裝圖片、配件數量等等(如果是成套設備請把配件標注出來)。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3/16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gozens.net/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青創
🏆05/0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5/16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