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孤獨星球》評最值得期待的旅遊國 適合做外貿嗎?

有海有火山有雨林,探險家最愛

物種豐富鳥類天堂,攝影師最愛

厄瓜多 – 中美洲的“赤道之國”

圖片 23

一、“赤道之國” “香蕉之國”

01地理位置

厄瓜多,全稱厄瓜多共和國(西班牙語:República del Ecuador),南美洲國家聯盟的成員國之一,位於南美洲西北部的國家,北與哥倫比亞相鄰,南接秘魯,西濱太平洋,與智利同為南美洲不與巴西相鄰的國家,另有距厄瓜多本土1,000公里的加拉帕戈斯群島。首都-基多位於皮欽查火山的山麓。

厄瓜多共和國位於南美洲西北部。東北同哥倫比亞毗鄰,東南與秘魯接壤,西臨太平洋。面積256370平方千米,海岸線長約930千米。赤道橫貫國境北部,厄瓜多就是西班牙語“赤道”的意思。厄瓜多以“香蕉之國”聞名於世。

 

02自然資源

礦物以石油為主,主要分佈於瓜亞基爾灣一帶,在亞馬遜平原地區也發現有油田。金和銀分佈於馬查奇和薩魯馬等地。銅產于馬查奇。科隆群島上有硫磺礦。

 

此外還有鐵、鉛等。森林面積約占全國面積的68%,大部分分佈在東部地區,盛產貴重木材,如紅木和香膏木(或稱巴爾薩木)。

沿海盛產金槍魚和蝦類。科隆島上多巨龜和大蜥蜴。

 

二、對外貿易

主要進口機械設備、工業原料、燃料和消費品等。主要交易夥伴是美國、巴拿馬、哥倫比亞、秘魯、中國、歐盟和日本。

 

三、物流交通

01公路

截止2014年4月厄瓜多全國公路總長4.32萬公里,其中瀝青路6040公里,硬石路2.1萬公里,其餘為土路。

02鐵路

截止2014年4月厄瓜多全國鐵路總長965公里。

03空運

基多和瓜亞基爾市各有1個國際機場。國內航線的民用機場有17個。厄瓜多航空公司為國營,擁有10架大型客機。私人航空公司兩家,還有屬軍隊管轄的TAME公司。2009年空運旅客330萬人次。

04水運

截止2014年4月厄瓜多擁有一個8艘油船的石油船隊,1700餘艘漁船和兩家私人海運公司。主要港口有瓜亞基爾、埃斯梅拉達斯、玻利瓦爾省、曼塔和巴拉奧。

05管道

由東部阿格略湖至埃斯梅拉達斯港,全長503公里。

 

四、文化

01語言

官方語言為西班牙語,印第安人通用克丘亞語。

02宗教

厄瓜多全國居民94%的居民信奉天主教。

03節日

1月1日:新年厄瓜多首都基多歡慶傳統宗教節。

8月10日:首都基多獨立日。

10月12日:哥倫比亞日該節紀念1492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11月1日:所有聖者之節。

11月2日:所有亡靈之節該日來臨時,全家要在先人墓地聚會,載歌載舞,大吃大喝,然後向死者獻花和供品。

11月11日:拉特卡哥獨立日。

12月6日:基多創立者之日基多在12月的頭一個星期裡沉浸在一片歡樂的氣氛裡。人們參加鬥牛會,觀看大街小巷的遊行隊伍,以及駕駛敞篷汽車游車河。

12月24日:耶誕節

12月28日至31日:年終大慶典以歡慶單純之節開始,全國都沉浸在歡慶的氣氛中,人們在路上燃燒紙草人,意味著全國都喜氣洋洋地進入新的一年。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8/21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0821說明會

🏆09/02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902-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