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市場商機與風險分析(2/3) 外貿B2B、B2C

南美市場商機與風險分析(1/3) 外貿B2B、B2C

 

4、付款信譽

總體來說南美市場的付款信譽還是可以的,只是有點拖,大多數進口商偏愛L/C,熟悉後也可做T/T,現在,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線上支付PayPal在南美地區也開始流行起來。

進行信用狀交付時一定要做好準備。南美市場信用狀條款很多,通常2-4頁的居多。而且有時候給的通知上是西班牙語。所以你只要把認為不合理的條列出來通知對方修改。

 

目前南美信譽最高的幾家銀行分別是:

1)巴西Bradesco銀行 

http://www.bradesco.com.br/

2)巴西匯豐銀行

http://www.hsbc.com.br

3)阿根廷匯豐銀行

http://www.hsbc.com.ar/

4)桑坦德銀行秘魯分行

http://www.santander.com.pe/ 

5)桑坦德銀行巴西分行

http://www.santander.com.br/ 

6)桑坦德智利私人銀行

http://www.santanderpb.cl/ 

7)桑坦德銀行智利分行

http://www.santander.cl/ 

8)桑坦德銀行烏拉圭分行

http://www.santander.com.uy/ 

 

5、南美市場風險評級

智利、巴西市場的風險較低,而阿根提、委內瑞拉等國則存在較高的貿易風險。

 

6、南美市場要注意的商務禮儀

巴西禮儀及習俗禁忌

從民族性格來講巴西人在待人所表現出來的特點主要有二。一方面,巴西人喜歡直來直往,有什麼就說什麼。在社交場合通常都以擁抱或者親吻作為見面禮節。只有正式的活動中才相互握手為禮。在正式場合,巴西人的穿著十分講究,不僅講究穿戴整齊,而且主張在不同的場合裡,人們的著裝應當有所區別。

在重要的政務、商務活動中,主張要穿西裝或套裝。在一般的共場合,男人至少要穿短襯衫、長褲,女士則最好穿長裙。

巴西人平常主要吃歐式西餐。因為畜牧業發達,吃的食物中肉類所占的比重較大。在主食中,巴西特產黑豆佔有一席之地,喜歡咖啡、紅茶和葡萄酒。適合談論的話題:足球、笑話等等。

特別注意:與巴西人打交道時,不宜贈送手帕或刀子。英美採用表示“OK”的手勢,在巴西看來是非常下流的。

 

智利國家的習俗禮儀 

智利人1天吃飯多達4次。早餐喝咖啡、吃吐司,以簡便為原則。下午1點左右午餐,量多質佳。下午4點,再喝咖啡,吃數片吐司。晚上9時,吃正式的晚餐。

商務方面穿保守的西裝,公私拜訪均需先約時間。英文、西班牙文、中文對照的名片最佳,當地可印英、西文名片。與銷售有關最好用西班牙文。

許多當地商人的英語、德語流利。智利商人對第一次訪智的外國人常感到可笑,因為這些外國人往往以為智利是個熱帶、濕潤、叢林密佈的南美洲國家,實際上,智利的景觀與歐洲相似。故注意一切採用歐洲方式就沒有錯。

智利人十分重視見面時的問候禮節,第一次見面時大多握手致意,熟悉的朋友熱情擁抱和親吻。一些上了年紀的人見面,還習慣行舉手禮或脫帽禮。智利人最常用的稱呼是先生和夫人或太太,對未婚青年男女分別稱為少爺和Miss。在正式場合要在稱呼前加行政職務或學術頭銜。

智利人應邀參加宴會或舞會,總是帶一點禮物。有婦女優先的習慣,在公共場合年輕人總是將方便讓給老人、婦女和孩子。智利人的禁忌和西方幾乎一樣。

 

阿根廷的禮儀及習俗禁忌 

阿根廷人在日常中所採用的禮儀與歐美其他國家大多是一致的,並以受西班牙影響最多。阿根廷人大都信奉天主教,所以一些宗教禮儀也常見。在交際中,普遍採取的握手禮。在與交往對象相見時,阿根廷人認為與對方握手的次數是多多易善。在交際場合,對阿根廷人可以“先生”“Miss”或“夫人” 相稱。

阿根廷人普遍喜歡吃歐式西餐,以牛、羊、豬肉為主。喜歡的飲料有紅茶、咖啡與葡萄酒。有一種名為“瑪黛茶” 的飲料,最具阿根廷特色。在阿根廷足球及其他體育項目、烹飪技巧、家庭陳設等等是適當的談論話題,拜訪阿根廷人可贈送一些小禮品。

 

哥倫比亞禮儀 

哥倫比亞人與客人相見,常施握手禮。男子在見面或離開時,習慣與在場的每一個握手。到哥倫比亞從事商務活動的最佳時間是每年3-11月。名片可用中文與西班牙文印製。產品銷售說明書也須印有西班牙文加以對照。哥倫比亞商人辦事節奏較慢,但有很強的自尊心。因此在商務活動中要有耐心,送禮最好的時間是商務談判結束後輕鬆的社交場合。哥倫比亞人絕大多數信奉天主教,有少數人信奉基督教,當地人最忌諱13和星期五,也不喜歡紫色。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2/23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223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21/01/11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bit.ly/2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21/01/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