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57個國家和地區 世界各國海關政策總覽(3/3)完 外貿B2B、B2C

包含57個國家和地區 世界各國海關政策總覽(1/3) 外貿B2B、B2C

包含57個國家和地區 世界各國海關政策總覽(2/3) 外貿B2B、B2C

41 奧地利

屬歐盟區,對高於22歐元的包裹會徵稅,有少量包裹被查到,EMS的安全係數高。

42 丹麥

屬歐盟區,對高於22歐元的包裹會徵稅,有少量包裹被查到,EMS的安全係數高。

43 白俄羅斯

該國對於FedEx和DHL的包裹易有問題,但用EMS則沒有異常。

44 賽普勒斯

從發貨情況來看,沒有大異常。

45 瑞士

從發貨情況來看,沒有大異常。

46 阿根廷

阿根廷法律規定收貨人遺失提單必須向海關申報,經海關同意後由船公司或由船公司委託代理簽發另一套提單,同時向有關機構遞交一份聲明認定原始提單失效。

47 坦尚尼亞

坦尚尼亞港務局規定凡運往三蘭港交給坦尚尼亞或轉運到尚比亞、薩伊、盧旺達和布隆迪等國的貨物,需在包裝上顯著位置刷上不同顏色的十字標誌,以便分類,否則船方將收取貨物分類費。

48 吉布地

吉布地港口規定在該港轉運的貨物,所有文件及包裝嘜頭上應明確填寫最終目的港,如WITHTRANSHIP-MENT TO HOOEIDAH,但必須注意,不能將上述內容填在提單目的港一欄內,而只能在頭上或提單其它空白處表明,否則海關將視作吉布地本港貨,而且要收貨人交付進口稅後才放行。

49 肯亞

肯亞政府規定凡對肯亞出口貨物均需在肯亞的保險公司投保。不接受CIF條款。

50 象牙海岸

阿必尚海關規定

1、提單和艙單所列貨物名稱應具體詳細,不能以貨類代替。如不按上述規定辦理,承運人為此產生的海關罰款將由托運人承擔。

2、經阿必尚過境去馬利、布吉納法索等內陸國家的貨物,提單和船務單據及貨物運輸包裝上,均需注明“ 象牙海岸過境”才能免稅,否則要徵收附加稅。

51 奈及利亞

為防止不法商人套匯,奈及利亞中央管理部規定,所有進口貨物發出前需經瑞士通用公證行分支代理機構檢驗合格,取得“CLEAN REPORT OF FINDINGS”,收貨人方可清關提貨。

52 斐濟

斐濟海關規定彈簧刀和舊衣服禁止進口。

53 秘魯

所有進口的新物資其FOB價超過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貨幣,舊物資其FOB價超過2000美元或其他等值貨幣,以及進口機動車輛,都必須接收海關授權的商檢公司的檢查。這些公司是:

Burean Veritas ( BIVAC )

Cotecna Inspection

S.G.S. del Peru

商檢公司按進口商品FOB價1%的金額收取商檢費用,最低服務收費為250美元。

54 巴拿馬

不接受電放提單,木包裝要薰蒸,要提供裝箱單和發票;

經COLON FREE  ZONE(科隆自由貿易區)中轉,去巴拿馬(PANAMA)的貨物,必須是可以重疊堆放及可以叉車作業的,單件重量不能超過2000KGS。

55 哥倫比亞

提單上必須顯示運費金額(只能使用美元或歐元)。

56 埃及

① 對出口到埃及的貨物,商檢局實行裝運前檢驗監裝工作。 

②無論是否法定要求商檢,都需要客戶提供換證憑單或者憑條、正式報檢委託書、箱單、發票、合約。 

③換證憑條(單)到商檢局辦理通關單工作(法定商檢的可以提前拿到通關單),然後與商檢局商檢人員預約具體時間到倉庫進行監裝。(提前幾天預約需到當地商檢局諮詢)

④商檢局人員到倉庫後,會先將空箱拍照,然後對每一票貨物進行箱數的核對,核對一票裝箱一票,並且拍照,知道全部裝完,再到商檢局換通關單,然後才可以安排報關。

⑤通關後的大概5個工作日,到商檢局領取目的港清關裝運前檢驗證,國外客戶憑此證才可以在目的港辦理清關工作。 

⑥出口到埃及的所有貨物,其相應單據(產地證和發票)必須到埃及駐華使館進行使館認證,蓋章後的單據和裝運前檢驗證才能在埃及目的港進行清關提貨,使館認可在報關後或者出口資料確定後進行。 

⑦埃及使館認證大概3-7個工作日左右,辦理裝運前檢驗證大概5個工作日,其他報關、商檢可諮詢當地官方,市場人員談客戶時務必留出自己安全範圍內時間來操作。

57 衣索比亞

衣索比亞海關規定,每人每次出境攜帶不能超過200比爾。

海關規定攜帶3000美元以上現金入出境需申報,未申報者將被沒收所攜現金並拘留審查。

衣索比亞貨物進口基本上透過海運至吉布地港,然後連接內陸運輸,物流週期較長,道路狀況一般,企業在專案實施過程中應做好各項物料、設備和零部件的組織調度,避免耽誤工期。

2004年7月取消了裝運前檢驗制度(SGS),進口貨物的海關估價也由埃塞海關獨立實施。

為吸引外資開發市場,促進經濟發展,政府多次降低進口稅;

政府宣佈,以前為衣索比亞國民保留的包裝、倉儲、貨運和其他物流領域,現在可以由參與比例不超過49%的外資企業參與。這是向提供符合國際標準並可與競爭對手國家的物流部門相媲媲美的高效物流服務邁出的重要一步。例如,《投資法》的修訂為衣索比亞在出口冷鏈中迫切需要的投資打開了大門。其中包括對Modjo一個冷藏港口(一個有冷藏設施的港口)高達4000萬至6000萬美元的潛在投資,該港口正在發展成為衣索比亞的主要物流中心。

海關查貨扣貨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申報價值和估價不一致

2,品名和產品不符

3,裝箱清單不詳細

4,收貨人條件不允許(沒進出口權等)

5,私人物品超過規定貨值

如何避免海關扣貨的一些小技巧分享:

1,為了避免海關扣貨,針對一般的包裹,可寫成personal gift,私人包裹被海關查的幾率很低。

2,為了扣貨後產生高額的清關費,申報價值可以寫的相對少一點,貴重物品的扣貨率是很高的。另外,海關扣貨後,清關費是根據申報價值計算的,申報價值越高,清關費越高。 同樣如果需要客戶寄回產品時,也注意請客戶把申報價值寫低一點。

3,瞭解各國政策,如澳洲雖然通關容易,但是電池類產品是不允許的,因此電池或者帶電的產品,儘量不發澳洲。如果一定要賣帶電池的產品,可以說清楚不發送電池只發產品。

4,選擇安全的遞送方式。 DHL的扣貨率是很高的,其次是FedEx和UPS;相對安全的遞送方式是航空掛號小包和EMS,另外EMS就算是被海關扣貨,還是能夠免費退回到發貨地點的。

5,重量越重的包裹被海關扣貨的可能性越大。

6,不同產品被海關扣貨的機率不同,如電子產品被扣的幾率比服裝類高。

7,寄往不同的國家,採用的申報策略也有所不同。英美海關相對不那麼嚴格,申報價值可以適當放低;德國海關比較嚴,申報價格就不宜放太低;巴西海關也十分嚴格,填寫申報一定要仔細準確,否則很麻煩。 但大家要知道這些都只是降低被扣貨的機率,是不可能完全杜絕的。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2/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3/2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