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外貿單證流程收藏(1/2) 外貿B2B、B2C

01 客戶詢盤

一般客戶下perchase Order之前,都會有相關的Inquiry給業務部,做一些細節上的瞭解。

 

02 報價

業務部即時回覆客人查詢,確定貨物品名,型號,廠商,數量,交貨期,付款方式,包裝規格及貨櫃等,proforma invoice 做正式報價。

 

03 得到訂單

經過洽談,收到客戶正式的訂單perchase Order。

 

04 下生產訂單

得到客人的確認訂單,下訂單給工廠,安排生產計畫。

 

05 業務審核

業務部收到訂單後,首先做業務審核表。按照項目填寫,盡可能將各種預計費用都列出來。審核表由業務員簽名,經理審核,再交管理部人員審核後執行。如金額較大或有預付款和傭金條款,要經公司總經理審核。合約核准之後製成銷售訂單,交給部門專員跟進。

 

06 下生產通知

業務部在確定交貨期後,滿足下列情況可下生產通知,通知工廠按時生產:

(1):如果是L/C付款的客戶,通常是在交貨期前1個月確認L/C已經收到,收到L/C後應分別審查信用狀,檢查是否有錯誤,交貨期能否保障及其他可能的問題,如有問題應立即請客人改證。

(2):如果是T/T付款的客戶,要確認訂金已收到。

(3):如果是放帳客戶,或透過銀行D/A等方式收匯等,需經理確認。

 

07 驗貨

(1):在交貨期前一周,要通知公司驗貨。

(2):如果客人要自己或指定驗貨人員來驗的,要在交貨期一周前,約客戶查貨並將查貨日期告知計畫部。

(3):如果客人指定由協力廠商驗貨或公正行等驗貨,要在交貨期兩周前與驗貨公司聯繫,預約驗貨時間,確保在交貨期前安排好時間。確定後將驗貨時間通知工廠。

 

08 製作備妥基本文件

工廠提供的裝箱資料,製作出口合約,出口商業發票,裝箱單等文件。

 

09 商檢

如果是國家法定商檢產品,在下訂單給工廠時要說明商檢要求,並提供出口合約,發票等商檢所需資料。而且要告訴工廠將來產品的出口口岸,便於工廠辦理商檢。應在發貨一周之前拿到商檢換證憑單。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8/31 (台中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s://bit.ly/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台中
🏆09/1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bit.ly/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操作班
🏆09/2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11/27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127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