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六大洲客戶的特點懶人包收藏(2/2)完 外貿B2B、B2C

全世界六大洲客戶的特點懶人包收藏(1/2) 外貿B2B、B2C

 

4、歐洲客戶特點

圖片 6

1.信譽好,到款發貨,或者是見提單影本付款,都是不錯的。

2.常常對比幾家不同的價格後,要求供應商發樣品,透過價格和樣品的品質篩選客戶,不一定是最低價,但一定是性價比最高的供應商。

3.對交貨期控制較嚴格。問題:俄羅斯灰色清關很煩人-關稅高,部分客戶選擇讓供應商做商業發票undervalue,可以接受。 

 

 

如下細分,也可以做參考

北歐客戶

第一,北歐客戶在性格上十分沉穩冷靜,無論是說話還是在行事上都十分低調

第二,相較於價格因素,北歐客戶更加重視的是產品品質,他們堅持品質。

第三,北歐客戶一般都具有很高的商業道德和優越的信譽度,所以,與北歐客戶進行貿易合作,在深知這點的基礎上,可以放開膽去做,不必因為擔心款項等原因患得患失,最終引起客戶不滿

 

 

南歐地區主要包括了義大利、希臘以及西班牙等小國家,這些南歐國家雖然小,但卻是貿易最早的發源地。

第一,南歐客戶十分積極活躍,他們有良好的社交能力,非常的健談,至少在談合作的過程中能使雙方處於有話說的氛圍。

第二,南歐的客戶也十分重視產品的品質問題,同時也會兼顧產品的利潤,因此價格因素也是她們比較看重的因素。

第三,他們注重產品外觀的奢華內涵性,因為受到開放浪漫的地域文化影響,南歐客戶對時尚因素很敏感。

 

 

最後就是西歐客戶,西歐主要涵蓋了英、法、德等一些國家。西歐客戶在經濟實力和誠信上擁有的美好讚譽是毋庸置疑的,與西歐客戶合作也是一件十分不錯的事。

第一,西歐客戶思維活躍而縝密,擅長思考,喜歡在商業合約的項目上下功夫,非常重視細節問題,因此,與西歐客戶進行合作,英語能力是必要的,否則在合約項目條款上很容易處於不利的狀態。

第二,西歐客戶有著很強的契約精神,所以他們絕對接受合約的約束力。

第三,西歐客戶非常重視禮貌,因此,與他們談合作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禮儀。

 

 

5、北美洲客戶特點

圖片 7

美洲國家經濟發達,資訊相對快捷迅速,喜歡用google引擎等搜索供應商,對比樣品和價格後下單,各個都是貿易通。

有些客戶會直接告訴我有比我低的價格,這個時候可以把價格放在一邊,向客戶介紹一下我們產品優勢在哪,價格貴在什麼地方。

 

 

美洲客戶特點:

1.出奇不易,要他給你訂金,可能會給你全額,這樣的事情只有美國客戶可能發生,還有給樣品,告知不需要樣品費,只要郵寄費就好,客戶會多給幾十塊美金,這樣的客戶只有在美國客戶身上見過。 

2.信譽一般不錯,到款發貨或見提單影本付款。

3.清關相對簡單。 

4.美國客戶一般複購率較快。

5.重視效率、珍惜時間,追求現實利益,重視宣傳和外觀形象

6.談判風格外向豪爽、有點自傲。

7.對待具體業務、同事會非常謹慎。

8.與美國買家談判或報價要特別注意,應該以整體對整體、報價時提供整套方案、全盤考慮。

 

 

6、南美洲客戶特點

圖片 8

(1)拉美工業水準低,企業家的企業意識也較低。工作時間普遍短而鬆懈。本地人固執、個人至上、閒散享樂重感情。

(2)缺乏國際貿易知識。

(3)政局不穩,國內金融政策易變,所以和南美商人做生意用L/C時,要特別謹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bB9gUH0wnEoibtZPQotmklZFgOIic1ibBczxXkTHY50hOTt4uX6DyZVpXwgtufgMnyxRvXNtkCvQ7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1/06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1/08 如何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
http://bit.ly/如何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桃園
🏆03/20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