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貿如何讓海外客戶快速信任你?(1/2) 外貿B2B、B2C

專題1:外國客戶會討厭供應商及業務員的什麼行為
作為一個外國客戶採購商會討厭什麼樣的行為,什麼樣的企業會覺得不專業或不適合合作呢?

 

A:不誠實:簽合約或再採購時抬高價格(很多賣家樣品與實際交貨不一樣)
所以希望儘量把事實告訴客戶,不要為了接一個訂單,失去一輩子的客戶。

 

B:過度承諾:設計稿,樣品和貨有偏差

很多業務員和企業為了吸引客戶就會發很漂亮的圖片,但是當客戶收到了樣品或貨會很失望,因為覺得圖片很漂亮,而實際產品不怎麼樣,所以儘量不要犯這個錯誤,我一般給客戶兩個圖片,一個是修圖過的和客戶說可以推廣用,和一個實際產品圖片讓客戶看清楚產品會是怎麼樣的。

 

C: 延遲交貨
很多企業都會犯這個錯誤,就算外國客戶有時候會原諒你、理解你,但是說實話我接觸這麼多大企業,如果發現有這個毛病和缺點,他們會離你很遠,因為很多企業都是按照你說的交貨期開始打廣告和做準備,所以如果你delay交貨他們會有很大的影響,,最好把最正確的交貨期跟客戶說清楚,免得客戶對你不滿意。

 
D:服務差
很多人不懂什麼叫做服務,分不清楚歐美客戶和中東客戶對服務的概念
那簡單的告訴你,西方客戶比較尊重規定和規律,東方客戶比較看重個人關係,所以和西方國家做生意最好按照規律來談,和東方國家來做生意就儘量跟客戶保持友好關係。

 
E:報價速度慢價格不準,稍有改動就要加價
這個是基本上業務員會犯的大錯誤,就是報價很慢,很多人會說有一些產品不會立刻報價因為要先算一下價格和成本,那我就告訴你,不快一點報價給客戶,那就先回覆客戶說詢盤已收到,我很快就會把價錢發給你,這樣會讓他有尊重的感覺, 而且儘量不要改變報過的價格,因為如果價格有變動的話,客戶會心裡不安,所以先確定你報價是正確,再告訴客戶,免得讓客戶有不信任的感覺。

 
F:有問題不通知,不解決,希望買家接受瑕疵
這也是很多企業會犯的錯誤,有一些業務員和負責人會把訂單做不好或產品有問題就不告訴客戶,而直接把產品發出去,等客戶發現再想辦法解決,這個方式是非常不對的,專業的企業和業務員不會這樣做,訂單有問題最好立刻跟客戶溝通,因為客戶也會和你一起想辦法解決,但是客戶覺得被騙之後就比較難原諒你。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2/23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223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21/01/18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