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貿參加海外展會 收穫比你想像的更多!(1/2) 外貿B2B、B2C

參加展會是許多企業開發海外市場的首選方式!透過參展,企業可以全面迅速地瞭解海外市場的行情,與海外市場所在地、周邊地區乃至世界各地的買家接觸。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Bjzu3b4hgbBia3l1fHesCrLEOiaf3h6EE7ficPxQzmfuKustAQRBdxXy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一、宣傳產品和品牌

由於海外很多知名展會,直接面對業內買家,稱之為立體廣告。企業參展的宣傳廣告作用有三個特點,即宣傳方式多、觀眾感覺全面和宣傳效果好。

 

1、宣傳方式全面多樣

在展會中,可以展示有形的產品,也可以展示文字資料、光碟;產品可以靜態展示,也可以動態展示。參展人員的氣質、形象,企業的商標、標誌等都可以展示。參展商以展臺為陣宣傳自己,也可以透過新聞媒體加以宣傳。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XKbnQtVU58M8j5zc9KFhbibNGEOHIHhXzr49QMnLmIxr5Iia68wtKJw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宣傳感受突出特點

展會大多展示的是實物樣品,客戶近距離接觸,全面、真實的感受,並留下生動、深刻的印象。紡織展中,客戶可以直接觸摸各類紡織品,感受其舒適度;醫療展中,客戶可以通過現場演示,感受產品的功能性。客戶可以使用所有感官對產品作詳盡、全面的瞭解,這正是展會所具備的優勢和特點。

 

3、宣傳效果專業優質

展會的宣傳對象主要是對展品感興趣的專業觀眾。許多大型展會吸引的觀眾區域廣、數量多,更多的是精準客戶,對如此之多、有興趣的觀眾作宣傳,影響當然是相當大的。而且一些電視廣告無法全面反映的複雜產品也可以在展覽會上展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8pHptmwG97GRbGNBqYlic5ciawpkcetjxbicRgweNIcQfVFKpAZKnOZ7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二、市場和客戶調查研究

調研資訊是企業發展的重要基礎資源。展會為企業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資訊收集平臺。大型展會,本身較能全面地反映該行業的現狀和發展趨勢,企業可以利用多種方式進行市場研究,搜集第一手資料,透過收集的市場訊息、競爭對手資訊和客戶資訊,為企業發展戰略提供依據。

 

1、調研內容豐富多樣

在展會上,企業可以調研該產品市場的現狀及發展趨勢;可以調研產品的生產技術;可以調研客戶對產品的意見;可以調研競爭對手的產品優勢等。專業展會是瞭解新產品、新技術的大好場合。

市場調研的主要內容有供求趨勢、價格、包裝、交貨期、付款條件、客戶對產品的建議和要求等。

客戶對產品的要求包括對種類、規格、等級、外觀、生產工藝、使用範圍等方面的要求。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q66nsWp3oGLKUZ4zbabYD248bUmMe8ohmg8ficYCGiaWyhAvjrbf4aI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調研方式立體全面

展會期間,經常會同時舉辦報告會、研討會、講座。主辦單位一般都是業內的知名企業,主講人一般是業內知名的專家。他們所做的報告和演講包含了不少有價值的資訊。展會結束後,通常都把從參展商、觀眾和其他資訊提供者那裡搜集的資訊,整理加工並編成冊,免費提供給參展企業。

 

3、調研結果品質較高

展會調研具有被調查者數量眾多和調查直接兩大優勢。一般來說,被調查者的性質和數量,決定調查結果的可靠性,而展會具備了目標客戶群體大、數量多的特性。同時,在展會中對產品的直接觀察與客戶的直接接觸,調研結果可信度都高於間接途徑獲得的資訊。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M7Bibuzyda8M04BhwJUtcSQLsdfz84nubh4Qiaptt8yNDPh2dJ0tgXN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三、聯繫、交流與建立信任更容易

展會為企業提供了一個與客戶進行交流和聯繫的平臺,企業與客戶建立的聯繫對未來成交有重大影響。在展會上相互瞭解、建立信任關係,在展會後再做一些後續工作,將給企業帶來長遠和更大的經濟利益。

1、客戶群數量大

在短短幾天的展會中,企業可以接觸到該行業或其產品的大部分客戶。電話行銷、人員推銷等其他行銷方式都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接觸到如此多的真實客戶。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brqhnAMzvC7ud8fx9Lz7Bbq40ibOKwlkyBicvvTjxicI4cunL0cRugpq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涵蓋範圍廣

在展會上,企業可與批發商、零售商、代理商甚至最終顧客等新老客戶建立和加強關係。對企業而言,利用其他方式加強與老客戶聯繫、廣泛接觸老客戶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和人力,但在展會上都可以輕而易舉地做到。

3、容易建立信任

首先,展會上的觀眾品質非常高,參加展會的觀眾大多是業內人士,是組展者和參展商精心挑選後透過專門途徑吸引來的。

其次,在展會上能夠實現高品質的交流,參展觀眾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與企業接觸交流、收集資訊、洽談貿易。

此外,展覽會上的交流是面對面的雙向直接交流,這種交流的效果顯然比廣告這種單向的、間接的交流方式要好。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WFEeRGpLPum4g4M4CJZ0268uuaFbqUibQYZw5xtlwODBxkbJZLLzrW96UhHwhk0WhMacwCqKC7ib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7/0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7/06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07/10 (桃園) 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