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acebook直播 30點你應該知道的技巧 下

延續上一篇,使用FACEBOOK直播 30點你應該知道的技巧 上

高青今天為你帶來下集,告訴你還有哪些是做直播一定要知道的小技巧!

 

  1. 建立參與直播活動的頁面

於Facebook建立直播活動後,用以宣傳商品、服務、以及直播時間。

更可以邀請你本身的客群,讓這些粉絲成為你的VIP席觀眾。

可以說是相當善用Facebook的直播前宣傳最佳做法。

 

  1. 直播前練習

在直播播放之前,你可以先確認設備、直播畫面、調整角度等等。

只要透過將公開範圍設定為“只有我自己”,就不必擔心直播後會有畫面上顯示不彰的問題。

 

  1. 用直播展示商品

有需要宣傳的產品嗎?那你就該用直播展示它,甚至可以馬上回答觀眾對於產品的問題。

客戶的滿意度一直是賣家、品牌追求的目標,觀眾滿意了才會繼續收看你的直播或是購買商品或服務。

而Facebook Live,介紹商品的同時也是QA時間,得以將客戶現有的問題實時回答,提升信任度。

 

  1. 定位品牌

Facebook Live是一個新的功能,與粉絲專頁略有不同,

這表示直播時你的內容必須與品牌粉絲專頁調性一樣,

如粉絲專頁上的圖片多走優雅風格,直播卻是在說笑話或是嚼檳榔,這樣的調性就會引起觀眾懷疑。

 

 

  1. 分析,分析,分析

數據分析無處不在,Facebook Live也不例外。觀看的分鐘數及人數只是其中幾項指標。

重要的是,你必須關注觀眾的留言,這些留言中對於你的品牌是什麼樣的想法?

你是否能夠依照這些留言改進、做得更好?

 

  1. 實驗時代

為了瞭解你的目標市場,必須尋找品牌在Facebook Live上播放的正確時間,

多實驗幾次不同時間直播,可以藉此知道如何更接近目標市場!

 

  1. 從現場活動中獲得最大效益

將各種行銷手法結合。透過Facebook Live可以讓你在活動現場、展場等直播現場狀況的特性,

向你的粉絲宣傳目前實體活動有哪些資訊,並且鼓勵粉絲一起參與線下活動。

 

  1. 讓粉絲了解你是怎麼做的

幕後一向是粉絲最想知道的,例如這個產品是怎麼做出來的?有多少人一起做?

粉絲也會因此認為品牌相當貼近生活,藉此提升品牌信任感、忠誠度。

 

  1. 回應相關產業的新聞

作為一個小型企業領導者,意味著要保持在市場的發展和創新之上。

透過回答相關產業的新聞報導,適時地將自己置於頂峰。

 

  1. 特色員工

人是任何小生意的命脈。以現場直播的方式介紹一些你重要的員工,就像親自見面。

 

  1. 功能管理

接受訪問是從Facebook Live獲得最大收益的另一種方式。

不論是脫口秀或是訪談,在國外以及國內都相當盛行,當達到一定知名度後,你也可以這麼做。

這樣情境下的直播時間越長,觸及的人數就越多。

 

  1. 寫好標題

如果要讓Facebook直播能讓許多非粉絲看見,那麼你需要寫一個引人注目的標題。

因為當人們獲得有關您的直播的通知時,標題是他們看到的第一件事。

 

  1. 說清楚

在你上線之前練習你的口條很重要。或許你想要休閒和放鬆的敘述方式,

但不OK的說話方式可能會使得粉絲對你的產品或服務理解不足。

 

  1. 利用兩台攝影機

大部分用於Facebook Live廣播的智能手機都有前後攝像頭。

同時使用這兩種方式,可以讓觀眾更好地了解直播的現況,如:講解用前鏡頭、拍攝商品用後鏡頭。

但是使用後鏡頭時,音量必須足夠大聲才能讓觀眾聽得懂。

 

  1. 編輯存檔

完成直播後,它將會被存檔,以便日後可以進行編輯。再製後甚至可以用來介紹企業形象、內容等。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