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犯這些外貿企業的通病嗎?(2/2)完 外貿B2B、B2C

你犯這些外貿企業的通病嗎?(1/2) 外貿B2B、B2C

 

第三、對推廣效果缺乏有效的監測

       很多企業對推廣效果的評估是看成交了多少訂單。我們知道,網路行銷是一項長期的工程,對推廣效果的評估需要從更加全面的角度來評估,包括網站建設的情況、搜尋引擎的表現情況、買家訪問量、有效詢盤以及成交量等多方面來評估,有些企業可能是推廣方法不正確,短期內看不到訂單或訂單很少,就放棄或停止推廣,造成原來的推廣資源流失。

 

 

第四、過度依賴“等”,缺乏主動性

       其實大部分做B2B平臺的企業都會發現,每天都在等客戶來詢盤,時間一長,就覺得等詢盤是唯一的方式?客戶主動發詢盤過來說明客戶有意向嗎?其實不然,開發客戶方式不能太單一,而且等過來的客戶詢盤大多都是中間商群發過來的要報價的詢盤,大多數都是報價之後就沒有回音的,因為他們只和報價較低的供應商聯繫。所以在等詢盤的同時,應該主動去開發更多優質的客戶,開發那些之前沒有接觸過的國外採購商,這樣機會會更多。

 

 

對策:主動出擊

但怎麼才是主動出擊?有什麼具體方法讓外貿企業主動起來呢?

其實主動出擊也不是新鮮事,也不是什麼難事,舉個簡單的例子:

海關資料上都是採購產品的客戶,精準又全面。這麼多客戶與其放那,還不如拿來聯繫,幾萬個精準買家資訊,每天聯繫總能開發出不錯的客戶。

這樣主動開發,工作也有新法,能學到很多開發技巧,能認識瞭解不同的國外公司,外國朋友。業務人員有了興趣,工作的開心才會一直留在公司,為公司開發好的客戶,這是一個良性循環。

當然海關資料的開發不是只寫開發信那麼簡單的,也有很多技巧,結合其他資源例如社交,再加上善於學習的人才,這樣外貿才能無往不利!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9/2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11/27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127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