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犯這些外貿企業的通病嗎?(1/2) 外貿B2B、B2C

全球經濟持續低迷,外貿需求保持著疲軟態勢。外貿企業在夾縫中已生存了不短的時間,可還是不見曙光降臨。更可怕的是,很多外貿企業卻開始習慣這種溫水煮青蛙式的“危機”。

先來說說現階段外貿企業的頹勢吧,也是外貿企業常見的通病,只不過在當前消極的市場需求下更為明顯。

 

 
 第一、過度依賴B2B貿易平臺、單一管道

       企業在過度依賴B2B平臺問題已相當嚴重,有些企業在單一個B2B平臺上的投入太多,把所有的推廣費用和希望都寄託在單一管道,希望打開自己的海外銷路。

       誰會到B2B平臺尋找產品,以及尋找什麼樣的產品?可以肯定的是個人消費者一般不會去;但是大企業也不會來,因為他們有固定的供應商體系,一般的中小企業要進入他們的供應商名單難度很大。

       所以,來B2B網站尋找產品的大部分都是國外的中小型買家。那這些中小型買家希望找到什麼樣的產品呢?很顯然,因為在競爭中處於劣勢,這些中小型買家來B2B平臺,目的就是找到由中小企業提供價格低廉的產品,和所在國的其他企業競爭,這樣可以繞過進口商或代理商,以低價銷售產品。

       雖然可以透過這些中小型買家把產品銷往國外,但他們的忠誠度低,容易被其他廠商搶走,不會成為穩定的海外銷售管道。

 

 

    
第二、企業對自身的網站架設與推廣不夠重視

       企業自身的網站才是網路行銷的中心,搜尋引擎、貿易平臺等其他推廣是圍繞企業網站展開的推廣,但許多企業忽略了對自己網站的架設與推廣。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演示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9/2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11/27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127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