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製造業新窪地-墨西哥(完)

佈局製造業新窪地-墨西哥(一)

佈局製造業新窪地-墨西哥(二)

 

墨西哥的版圖

Monterrey是墨西哥的經濟中心,Guadalajara是墨西哥的第二大城市,商業氣息濃厚,許多貨物從Manzanillo進口後,都會運送到這兩個城市的倉庫,再分銷到全國。對已經具備一定規模的供應商而言,瞭解客戶的銷售範圍很重要,客戶公司在墨西哥城,不代表他的銷售領域也在墨西哥城,客戶的貨物從Manzanillo進口,也不代表他就在這附近賣。

個人較喜歡將墨西哥分為三段,西段是Tijuana、Mexicali,Hermosillo等,中段是Mexico City,Monterrey,Guadalajara等,東段是Merida,Cancun等,除非是很大型的公司,否則銷售版圖基本不會跨段,在不同銷售版圖開拓不同的客戶,可以做到利益最大化,也避免產生客戶間的衝突。

http://mmbiz.qpic.cn/mmbiz/HHERxXnXiakicLXPZIicib4IWLyiaia31tmkhqeUl3Ke3HlBT5V7M4gefSjFzWWiaaMaBv5eicH1BbTLiavv83zrjwqb1x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墨西哥的認證

NOM,是做墨西哥市場無法避免的一個門檻。墨西哥政府規定,所有電子產品的進口都必須事先向墨西哥工商部申請品質標準證書(NOM),即符合美國UL標準,方允許進口。

這個認證,一般是在當地做,由供應商送樣,然後由客戶送實驗室測試,測試通過後取得證書,證書有效期為一年,證書過期需要renew,renew可以不再需要重新送樣。

這個門檻,成為了許多墨西哥買家換供應商的障礙,樣板費、空運費、測試費、證書費等等一大堆,還不能保證測試一定就能通過。

但是,辦法總是比問題多的:

  1. NOM EXTENSION,A公司是你的客戶,只要A公司同意,可以將其NOM延伸到B公司,可以更改品牌、型號,當然,參數不能變。這是最正常的做法,當然,操作難度比較大。
  2. 直接不用NOM來進口。—-當然,掏錢是無法避免的。

 

http://mmbiz.qpic.cn/mmbiz/HHERxXnXiakicLXPZIicib4IWLyiaia31tmkhqMcMjTnwx8DzJMUhy6QicoBgbgY4A5D24z0Z1pgRpPO2LzHy30CBRAj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墨西哥唯有一樣事情比較在意,那就是流水號。許多產品都需要在發貨後提供流水號清單,一切順利那還好,但萬一海關查櫃查出了所交清單和實際不符,海關是有權扣押整個貨櫃的,即使是找關係托人,罰款幾百上千美金也是免不了的,還會留下不良記錄增加日後進口的查櫃率。

 

所以,假如你的客戶有要求你提供流水號清單,一定要慎重對待,一旦出現問題,也必須提前如實告知客戶,客戶可以在報關前卸貨重新清點流水號,這個費用頂多也就500美金。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2/05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205說明會

🏆12/09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209-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2019/01/25 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0125-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