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供應商最能吸引客人?(下)

上集:什麼樣的供應商最能吸引客人?(上)

 

對本業有中長期規劃:對於自己企業有沒有計畫性,如果一個企業對行業有長期的規劃,至少有一個中遠期的規劃那就會有責任心做。

 

對目標市場有一定認識:不要求深,比如瞭解一下市場規模、消費者習慣、消費者構成、消費思維等等。知道自己的產品適合美國還是歐洲,這個產品是給老年人用、中年人用、給男士用還是女士用?

 

有自己的研發機構:自己做研發、專利的分析,有穩定的原物料供應和其他的服務很重要。獨特的設計不容易被仿冒:獨立智慧財產權且需是不容易被模仿的。工廠獨立設計、獨立思想構思,這樣有獨立性在市場上有競爭力,可以給客戶帶來更好的預期。

 

準時交貨是生意的靈魂:有的時候客戶不在乎你給他什麼,就是希望你可靠,託付的事可以做好就可以了。

 

生產時間表對雙方都很重要:把時間節點控制好,責任和權利要分清楚。比如買家一般會告訴你全年第幾周要賣,第幾周要把產品出貨,有清晰的時間概念,作為供應商來說也是要把自己的時間框架歸納清楚。

 

跟國外特別是正規的連鎖企業做生意,一定按照規律去做,要保障自己能夠有充足的時間做,一般工廠說的時間可以加一個星期或者兩個星期,避免萬一工廠失控有時間周轉。時間節點是做生意非常重要的經驗,要掌握節奏,知道什麼時候一定要做好什麼工作。

提高歐美市場份額的意願和規劃:作為歐美市場的人要懂得規劃,每個市場都它的規律和特點。進入國際貿易的策略要有全面的規劃及能力,能不能達到跟他們做生意的水準和規模。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PeARnZhZ1OhhuicQOyW6kganS3MK9PQA60df9aOhAFuOHF3YkWicTibwjpRuSjUYpVdrnJvRnzvA1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其他的加分條件:文化認同,跟西方人做生意,對他們的文化不要求完全贊同但要瞭解,有哪些地方值得學習,如果不是很瞭解文化的地方就不要提到,最好談一些能夠瞭解及掌握的話題;還要誠實公正,有些小事可以暴露出人的修養,讓人覺得是這個人值得親近還是規避。

 

企業社會責任和重視回饋社會:這是經濟和社會長期發展的需要,買家會考慮產品的品質和價格,也希望產品的製造商是正面的,有好的文化的價值有底蘊,而不是便宜的價值。

 

提升企業形象的七個核心主題:是否有社會責任,參與社區建設,重視消費者權益,公平的營業環境,勞動管理,與怎樣的客戶群打交道,這些都有可能成為你的加分項。比如你是Walmart的供應商,很多買家會優先考慮。

 

換位思考,説明客戶提高業績,適時給予忠告,説明客戶在職場成長,這個算是加值服務,給客戶帶來好的方面,在無形當中得到一些東西,這樣也可以有雙贏的局面及長久的關係。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0/05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005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10/2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029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