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供應商最能吸引客人?(上)

傳統的貿易路線通常是從生產製造到流通海運再到零售市場這樣的環節。

要持續發展和持續競爭力必須是循環的,一個產品如果單純賣一次就沒有回音了代表沒有生命力,給客戶帶來利益才可以給供應商、製造商帶來更多的發展點。

 

供應商的競爭力是成本、交貨、品質控制和服務水準,與他們最後帶來的市場效益和社會效益是呈正比的。

 

哪一類供應商是最能吸引客人?

 

價格有競爭力,但不一定是最低的:有一定規模的貿易商不會選擇降低價格,通常會選擇有價格競爭力但不是最低的價格。

貿易服務裡面價格的一部分,一定還包含服務、品質還有一些觀念。大部分價格最低的品質就不會很好,當然也有例外。實際上是它的工廠專業化程度造成的,專業化程度強的工廠,它做的東西非常細緻,設計理念、替代方案、原物料的替代做一些轉換,可能價格成本會低很多,所以好的供應商是要動腦子的供應商,能夠把價格做的非常有競爭力還可以達到客戶的要求。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BMIgSfR7VR4SrwvI5AyoVCNLObHibmwjBOWx22kHtkL3cLAvWXojNJOsrYeiaJXic6icSc50WwHCoE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除了價格之外,品質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對歐美客戶來說,對品質要求有一定的標準,很重要的一面就是有效性、可靠性,還要標準化。

 

有品質觀念,生產過程中自我檢驗:一個好的工廠,管理井然有序,會看到他們明確地把哪些是不良品,把各個不良的方面都放在一個很醒目的位置,每個員工過來都可以看到,這種品質客戶是不能接受的,而哪種的品質是客戶能夠接受的,這樣長時間運行就會有清晰的概念,知道做出來的東西必須達到這個品質才能夠給工廠帶來利益,如果做出來是次品就會帶來損失。

 

如果碰到一個工廠整個亂七八糟,包括生產的流水線的設置都沒有邏輯性,很多重複的勞動,萬一有大的訂單可能承受不了。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HERxXnXiak8BMIgSfR7VR4SrwvI5AyoVQYClQ26sTYLsvuc1BPXaQibFx9qgK4TuQDD2gRCiassT5xeyST8Pse1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最可以吸引客戶的還是專業性,因為有了專業性才有競爭力,管理較容易。除了這點之外,生產規模匹配的問題,不是越大規模的工廠越好,反而有的中小型工廠更好,因相對來說比較靈活,跟客戶要求的規模較為匹配。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10/05 【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bit.ly/1005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10/2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029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