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如何處理具有效期限的產品呢?

在發佈亞馬遜物流商品之前,必須要瞭解哪些商品適合使用亞馬遜的配送流程、哪些商品不適合。

 

Important: 不遵守亞馬遜物流商品預處理要求、安全要求及商品限制條件可能會產生以下後果:亞馬遜運營中心拒收庫存;棄置或退還庫存;今後不能再向運營中心發送貨件;或者亞馬遜運營中心針對未盡的預處理工作或額外包裝工作收取費用。

 

具有有效期的庫存的要求

所有外用和消費類商品(包括營養補充劑),無論是供人類食用還是動物食用,均被亞馬遜物流視為具有有效期的商品,即使這類商品的包裝上未註明有效期也是如此。屬於“健康”和“美妝”分類且具有開封後使用期 (PAO) 標誌(如下所示)的庫存會被標記為自其在亞馬遜運營中心得到處理之日起的 900 天后過期

亞馬遜認為“最佳使用日期”或“銷售截止日期”等同於有效期。

 

要符合亞馬遜物流的要求,食品和飲料類商品以及運送時包含食品或飲料的商品必須採用分批控制方法,並且剩餘保質期必須至少超過 105 天。運至亞馬遜運營中心時於 50 天內過期的商品將被標記為由亞馬遜棄置。亞馬遜不會將要棄置的商品退還給您。

Important: 供定期服用或食用的具有有效期的商品的剩餘保質期必須為服用期加上 105 天。例如,一瓶 240 片裝、每天需服用一片的補充劑在亞馬遜運營中心進行登記時的剩餘保質期必須為 240 天加上額外的 105 天。

 

對於所有具有有效期的商品,其有效期的印刷字型大小必須至少為 36 號。所有原廠包裝箱子、內裝多件商品的箱子和展示箱以及其中的每件商品或捆綁商品上都必須標註有效期。

在向亞馬遜運營中心運送具有有效期的庫存時,同一包裝箱中的每個 ASIN 的有效期必須相同。僅當箱內所有 ASIN 具有相同的有效期時,才可使用同一個箱子運送多個 ASIN。

有效期的顯示格式必須是 MM-DD-YYYY 或 MM-YYYY。如果有效期採用不同的列印格式,必須黏貼具有正確格式的有效期的列印標籤,使其覆蓋現有的日期。僅提供批號是不夠的。

 

Note: 亞馬遜的系統將採用世界協調時間 (UTC) 存儲有效期資訊。由於時區轉換,包裝箱標籤上的日期可能與您最初輸入的日期有所不同。

最好使用數位日期格式。但有效期的月份也可採用字母縮寫的形式(如 DD-JAN-YYYY)。

必須用具有正確格式的有效期的標籤遮蓋任何列印的製造日期。如果未遮蓋商品上的製造日期,可能會造成商品的接收延遲,或者可能會導致您的商品在收到時已過期。

某些銷售分類的有效期要求與上述分類的要求不同。有關更多資訊請聯繫賣家支持

 

具有有效期的商品的預處理

必須使用適合運輸的包裝材料完整包裝和密封具有有效期的商品。

對於需要進行額外預處理(需要使用塑膠袋或氣泡膜包裝)的具有有效期的商品,必須在經過預處理的商品或商品包裝外部粘貼印有字型大小至少為 36 號的有效期的標籤。

Important: 如果未在經過預處理的商品外部標注有效期,可能會導致我們為商品重新貼標,但額外費用需由您承擔。

 

 


AMAZON

想學更多?

🏆10/07 Amazon亞馬遜全球開店實戰班
http://bit.ly/1007-Amazon亞馬遜全球開店實戰班
🏆10/29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bit.ly/夠勁網_全球市場開發系統_1029說明會

🏆12/21 Amazon亞馬遜全球開店實戰班
http://bit.ly/1221Amazon亞馬遜全球開店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o.gl/4pbnrr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