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還沒新訂單 就要考慮以下七個問題了 外貿B2B、B2C

作為外貿人需要學習的太多,時刻保持學習的心,把產品與外貿知識學得扎實,選擇一個行業,一個能夠讓你真正成長的公司,腳踏實地的提高學習能力,思考能力,分析能力,溝通能力等,等待自己的蛻變。

 

01 三個月內沒有單子對新手來說雖是很正常的事,但對一個有上進心的業務員來說,就要考慮在入職的三個月中有沒有真正把工作做好。

比如,有沒有去做這個行業的市場調查?

是否對國內外的市場行情、產品價格和銷售量有深入的瞭解?

你知道國內外的主要競爭對手、相應市場份額以及國外客戶對產品的主要要求嗎?

這些資料都調查清楚了,再找客戶就有了底,接單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氣場”也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培養出來的。

 

02 認清形勢,分清主觀和客觀對事態發展的影響。

不抱怨公司的劣勢,如果還不想換工作,就儘量把困難踩在腳下。

業務員最容易抱怨的就是公司的實力差、老闆、產品的價格沒優勢等等。這些東西或許是公司的劣勢,但不應該成為業績差或者接不到訂單的理由。

 

克服困難、創造條件,才能夠累積足夠的信心去跟潛在客戶接觸。不管什麼樣的公司、什麼樣的產品,總會有特定的客戶群體。所以,放下抱怨,用合適的方法去找到客戶的採購敏感點才是正確的路。

 

03 堅信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保持一顆善於學習的心。

身邊的同事都是各有所長,虛心學習會使你會贏得不少朋友。雖說社會的人都很現實,但總能夠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04 凡事考慮到客戶前面。

如果可以,儘量用客戶常用的聊天工具,這樣你們即時溝通會更方便。

 

05 思維靈活

搜索客戶不僅僅局限于主流搜尋引擎和英語,客戶本地的搜尋引擎和母語搜索,往往會搜出更精確的結果。

 

不僅僅依靠公司的平臺接單,要自己想辦法主動出擊去尋找客戶。去國外各式各樣的黃頁和資料庫看看,有時候會有不小的收穫。

 

06 做好客戶管理。

在網路上找到的發過郵件、打過電話的客戶,一定要詳細記錄,以備下次再聯繫。

 

有時候客人會在你發郵件後才跟業務員聯繫。當客戶回頭找你的時候,要確保第一時間能找到當時和客戶的溝通內容,比如當時報的價格、推薦了哪些款式?客戶對哪些款式感興趣等。

 

這些都要記得。如此便能給客戶留下良好的印象,有一個好的開端。

 

07

經常看看客戶所在地區的新聞。適時和他聊聊,有助於拉近你們的距離並發現意想不到的機會。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7/0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07/06 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07/10 (桃園) 運用海關資料進軍國際市場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