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項技巧 用Facebook Live來提升品牌曝光

直播已成為普遍使用的網路工具,只要有網路,在任何地點都可以用手機看到你想要分享的內容。

但有哪些直播技巧用以推廣自家品牌又是一門學問了~

目前有許多社群平台逐漸加入線上直播市場,其中以Facebook最為成功。

Facebook提供平台讓你與朋友即時分享生活,也適用於經營品牌、運動員和明星的粉絲團。

Facebook Live功能可讓用戶能夠從手機上即時按一個鈕,就能立即分享當下實況。

開始使用線上直播前,就讓高青將提供目前網路直播的趨勢以及一些小技巧吧~

 

直播影音時代,人人都能是主播!

Facebook 推測,未來人們將花上三倍時間觀看實境線上直播。

在2016年3月,Facebook開始考慮以線上直播作為一個新的內容分類,想與傳統影音的族群做市場區隔。

Facebook一開始將新聞來源與直播結合,從直播中讓用戶感受即時參與感。

而Facebook產品發展部執行長Chris Cox曾這樣說過:

「主要目標是將小型的電視攝影棚放入使用者的口袋裡,可以隨時隨地從手中拿起來拍攝與觀看。」

 

 

該怎麼發揮自有品牌特色?

直播是相當活潑的,它能讓參與的粉絲有本人就在現場的感覺。

品牌的網路企劃可以將自己的特色,用原始共享的方式放在網路平台。

例如,現在火紅的486團購網,操作方式是與他們的目標族群做互動,並適時傳達出486品牌定位。

影音直播可為品牌打造誠信度,和客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因為內容不造作,所以更具真實感!

畢竟大眾想要看到的是真實內容,並希望將自己的時間和金錢投資在他們所信任與了解的品牌。

還是不知道如何有效利用直播功能行銷品牌嗎?往下看就知道啦~

 

 

以下提供給品牌七種行銷自我的直播技巧:

幕後花絮(Behind-the-scenes):這是讓品牌展示的一個好機會,有些遺漏影音片段不能在社群平台出現,可以幕後花絮方式呈現,增添真實感、貼近目標族群!

增加名人管理權限(Celebrity takeovers):如果一個品牌有名人或具有影響力的人代言,可為他們開一個粉絲團管理權限,利用名人效應與粉絲們互動、溝通,從社群平台導入真實的品牌形象。

思想測試(Test Ideas):直播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家可直接拋出自己想表達的想法。品牌可藉由直播,直觀了解使用者想加入,或易忽略的話題。這是一種測試使用者思維的方式,類似即時反饋!

提供網路研討會的用途(Use in place of webinars):直播也能代替網路研討會,讓現場直播可以更真實、更真誠的對話。

精準了解使用者問題(Hold Q&A’s):除了將使用者引導至主要想銷售的頁面,亦可利用平台回答客戶所有問題。

進行現場採訪(Conduct live interviews):直播內容可聚焦在對於品牌曝光有較大影響力的名人,例如:贊助運動員,活動主講嘉賓,現場專家和其他較高的知名度會員來回答、見證與品牌相關的問題。

主打熱門話題(Hop on hot topics):現場直播可利用熱門新聞話題,讓觀眾即時在直播內容上互動、評論。可以提供目標族群一些更具有價值及專業性的知識與話題。

返回頂端